学校会计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07 10:58:59

学校会计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同志,年进入学校从事会计工作,在工作中,他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工作抓落实必须要精益求精,细致入微,他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注意在“细”字上做文章,把任务措施精细化、具体化、阶段化,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做到尽善尽美、不留遗憾,用出色完成的每一项工作,确保学校整体工作和全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2010年3月,同志向学校申请成为了一名数学老师,进入教育战线工作以来,他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他所热爱的事业上;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全部默默溶铸于自己从事的教育事业中。

教学工作尽善尽美,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同志深深懂得,要当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的人民教师,就必须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特别是在专业知识方面要做到“教一知十”、“教一知百”。因此,注重加强学习。不断给自己“充电”,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集体学习的同时,自觉加强专业知识及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驾驭教材及课堂的能力。在教学工作中,他养成记教学笔记的良好习惯,将教学心得及时记录下来,积累成功经验。注重向书本学习,经常通过看书、看报、上网等方式,学习教学知识,先进的教学理念,积累丰富的教学经验;注重向身边老教师学习,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评课等教学活动的同时,还经常深入课堂听课,适时向学校老教师、教学骨干请教,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他注重把握整体教学状况,全方位了解教学信息,搜集整理教学资料。虽然他从事教学工作时间不长,但就是凭着勤学好问,他的专业知识和教学能力得到很大提高。注重教学实践。该同志对备课、讲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考试各个环节,每个环节都做到尽善尽美,精心备课,既备教材,有备学生;精心讲课,做到因材施教,照顾到每个学生的不同个性,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尽量给每个学生展现自己的机会。批改作业精细到每个笔画(或每个步骤),适时在学生作业本上给与恰当的评价;为辅导学生不惜牺牲休息时间,耐心讲解,直到学生学会为止;他所负责的班上的几位后进生都取得了很大进步。

工作尽职尽责,深受学生和家长爱戴。同志热爱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遵纪守法,为人师表,力求作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他一贯注重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以自身坚定的政治信仰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感染、激励学生,以“工作业务上的高标准,生活享受上的低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事事处处为学生着想。在学生管理方面,实施“耐心教育”,坚持对“学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爱心温暖和师生情感交流教育转化学生,用关切的话语、亲切手势给学生带来无限温暖,点燃学生进取的火花。

服从大局尽心尽力,在同事中有较高的威望。同志有大局意识,待人真诚,团结同志,尊重同事,不计得失,乐于助人。工作中讲团结,重和谐,大事上讲原则,小事上讲风格。领导安排的临时性工作,争抢着干,不计名利得失。作到了让同事放心,让领导满意。平时在于同事的交往中,宽容豁达,任劳任怨,同事家里有事,总能积极帮忙,不分份内份外。在教学和生活中,经常帮同事出主意,想办法,为同事分忧;在教学管理上,积极为领导当参谋助手,适时提出合理化建议,为领导解愁,在领导和同事中有良好的口碑,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在工作中,他严格尊守学校规章制度,廉洁自律,树立了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情感源自于热爱,信念根植于信仰。就是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就是凭着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同志把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默默无闻但却始终如一,他切实把自己的崇高信念扎扎实实付诸于为教育事业奋斗的实践中。在不断丰富理论知识中提升政治素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出先锋作用;在自己的努力奋斗中探求人生价值;他始终抱着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无愧于自己的职责,无愧于教育工作者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