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工程培训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29 03:49:05

阳光工程培训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为了做好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输出工作,有效提高农民收入,促进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促进农民的素质提高,切实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培养新型人才;为泸水发展劳务经济,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州农业局、州劳转办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县开展了阳光工程培训活动。

在本次培训工作中,培训学校,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科学务实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的做好了这次培训工作,圆满的完成了既定目标。截至2010年12月20日,我县实际完成阳光工程培训1200人,达到任务数的100%,通过考试,其中770人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持证率达到64.2%,超出规定标准(60%)4.2个百分点。

一、科学制定方案,认真执行工作

在这次培训基地的选择上采取了公开认定的方式,并依照要求向社会公示。在培训工作开展之前,他们制定了一系列科学的、详细的、贴近农民的培训方案。在培训过程中,他们十分注重项目实施痕资料迹的管理,真正使培训工作做到了有迹可寻、有料可查。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之下,这次培训工作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和领导们的广泛赞誉。

二、建立健全制度,妥善落实管理

为了切实完成好这次培训工作,制定出了公示制度、“三堂课”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台账登记制度、项目验收制度这“阳光工程五项制度”,并严格执行这五项制度。通过这些制度的执行,阳光工程培训工作真正做到了公平、公正、深入、透明。

三、资金管理科学,账目清晰透明

在这次培训中,严格依照财政部、农业部印发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全面实行报账制。这次培训所安排资金,全部直接拨付到泸水县农业科教培训中心,再由培训中心对培训机构提交的报账资料进行审核确认,经审核无误后,报请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局长核准,并按标准分别支付到项目机构。

四、积极总结经验,努力查找不足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总结出了引入市场机制;整合项目资金;创新培训模式;推进爱心助学;优化现场招聘等一系列对以后工作开展有指导性和前瞻性的先进经验。同时,他们还努力查找自身工作中的不足,对这次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出了深刻的总结以及反思,也给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

这次阳光培训工作的圆满结束,是和分不开的。他们在台前幕后默默的耕耘、默默的奉献,保障了培训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是他们在课里课外做方案、定制度,才让这次培训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是当之无愧的“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