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业企业帮村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20 05:39:42

煤业企业帮村先进事迹材料

2010年煤公司入住村以来,不断的壮大发展,现已发展成为年产精煤25万吨,产值达2.1亿元的乡唯一规模以上工业,该企业在取得成就的今天,不忘村全村老百姓,积极进村入户,帮助村的弱势群体发展生产生活,带动群众发家致富,协调周围群众的矛盾纠纷。该公司具有极其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上级党委、政府的极大肯定。

为全村提供了三十余个就业岗位,使得村的富余劳动力不出门就能解决就业问题,使这些家庭不在受长途奔波之苦。既能照顾家里的孩子和老人,又能取得可观的经济收入。

2013年9月,该公司得知全村有部分孩子读书困难,就积极联系乡党委、政府,要帮助这些孩子完成学业。在乡团委和关工委的共同倡议下,公司积极号召全乡各界社会人士及企业,他们主动拿出了公司盈利收入一万元帮助辍学儿童,顺利返回校园,完成学业。

2013年6月30日晚上突如其来的暴雨造成乡的山洪爆发,造成村水站取水源的供水设施全部冲毁,造成全村一千余人及企业用水困难。第二天,煤公司派出公司部分员工现场勘查,在炎热的夏季天气,公司负责人亲自到达现场,指挥员工进行现场施工,并把公司仓库的饮用水管和闸阀搬到村取水处,经过公司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在三天后修缮好了村的供水设施,恢复了供水。并主动拿出公司盈利收入一万元购买饮水管道及恢复取水设施所需要的材料。

今年年初,村一家婆媳不和,儿媳熊某不要婆婆和自己住在一起,只能住在破烂的旧房子里。在汛期来临前,公司负责人带领员工利用空闲时间,三番五次走访协调,给儿媳熊某做思想工作,终于做通了熊某的工作,在汛期来临前将婆婆接到了自己的新房子里。八月中旬,离开了人世。在操办丧事的过程中,梁某在帮忙的过程中,不幸被鞭炮炸伤,两家产生了矛盾纠纷,又是洁净煤公司负责人把两家当事人叫在一起,经过两家多次协商,最终顺利解决了两家的矛盾纠纷。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如厂社矛盾,该公司也是通过自己调解,对周围农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的做思想工作,把一次次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儿不出厂,大事不出社。

公司还多次帮助村里的困难群众,在传统佳节给村里的孤寡老人,留守老人送去温暖,该公司得到了周围群众和村两委的好评,周围十里地做到了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