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中心副主任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19 09:38:07

就业中心副主任先进事迹材料

根据《中共市区委宣传部关于广泛设立好人榜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实施,评选出了我局为好人榜上榜候选人,现任现将先进事迹材料报告如下:

现年52岁的,是市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就业股股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她在90年代初调到就业部门工作,转眼间已经在就业服务工作第一线上工作了整整二十四个春秋。二十四年来,她凭着对就业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坚持原则、服务群众、爱岗敬业,数十年如一日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直以来都是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但就业工作又总是千头万绪,涉及方方面面,更是关系到人民群众和百姓众多家庭的生计大事。同志所承担的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主要涉及职业介绍、公益性岗位开发、就业(创业)培训等工作,面对的服务对象都是失地农民、4050人员、残疾人等一些群众百姓急需就业援助的弱势群体,这让她倍感责任重大。

她坚持原则,不徇私情,不畏人情,能顶住压力敢于担当。她经常说,国家对就业工作有许多的优惠扶持政策,但这些政策都应该用在那些急需就业援助的困难群众身上,只有我们就业工作者坚持原则,才能使政策落地,才能保证困难群众得到真正的援助。今年初,区人社局针对残疾人就业难的情况,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为各乡镇配备残疾人专干,专门解决残疾人就业,有个乡镇的经办同志就想将不符合条件的亲戚推荐在本乡镇,她得知这个情况后,态度坚决予以抵制,不顾人情,坚持推荐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为了帮助这批残疾人到岗能胜任专干工作,还专门举办残疾人“计算机办公软件操作”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把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帮扶真正落到的实处。她就是这样用自己有限的能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就业环境,彰显社会正义。

她立足服务,热情周到,和睦可亲的接待每一位办事的群众,用贴心的服务让群众不禁点赞。她总是主动热情的接待群众,倾听群众的诉求,了解群众的困难,细致耐心的讲解促进就业的优惠政策,消除群众心中对于就业工作的误解,疏导群众的情绪。有时她还会主动的帮助群众分析遇到的困难,想办法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让办事群众交口称赞。这样的事情通过口口相传,时间久了,大家都发现,罗主任是越来越忙了,办事群众不管能办的不能办的事情,总会去找她,用群众的一句话说,就是找罗主任交谈,不管能不能办成事,但心中的结没了,生活充满了希望。金鸿社区有一名刑满释放人员,回城后因身体患有疾病,不能干重活,一直找不着工作,还抚育一名上小学的儿子,生活非常困难。几次来就业局要求帮助解决就业,罗主任接待了他,耐心听取了他的诉求,还安排人员到社区了解他的实际困难后,积极向领导汇报,争取到一个社区岗位帮助他就业,也解决他的实际困难。事后对大家讲,凡是来找我们要就业援助的群众,大多数的生活中都有不得已的苦衷,他们本来就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处于社会的底层,不管我们能不能在政策的范围内给予他们以援手,但是如果我们的服务能让他们对生活充满希望,这也是有益的,况且他们想通过就业,通过自己劳动来保障自己生活,这本身就是值得肯定的。

她爱岗敬业,兢兢业业,她对工作严格要求,精益求精,容不得一丝差错。虽然已经是五十多岁的人了,但是干起工作来总是风风火火,干脆利落,决不亚于许多年轻同志。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的工作都是一些很具体的工作,业务繁杂,工作任务重,她总是带头冲在工作一线。今年7月,纸业专场招聘会在区就业局举行,这次现场招聘会时间长,应聘人员多,任务繁重。会前布置招聘现场时,由于种种原因,现场特别杂乱,许多同事都感觉无从下手,但罗主任不怕脏,不怕乱,带头先干起来,其他同事在罗主任的带领下也都加入了进来,最后共同把现场布置好。招聘会期间,她中午都顾不上休息,忙前忙后,一方面安排组织好应聘人有序入场,并亲自进行面试培训,教应聘人员一些面试技巧,疏导应聘人员的紧张情绪。一方面协调解决招聘单位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安排好工作餐、饮用水等事宜。在她的带领下,通过大家的努力,为期3天的现场招聘会取得圆满成功,600余人的面试,有210人参加了体检,184名最终被纸业招聘上岗。单位有许多同事私底下都半开玩笑的对罗主任讲,都五十多岁的人了,再过两三年就要退体了,干嘛还这么拼命的去干呀。罗主任总是微笑的说,是呀,都干了几十年,就更要坚持把这最后两三年干好,人呢总得善始善终吧。

她能以大局为重,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工作着。每次局里有什么临时工作、任务交给她,虽然有时候也感到疲惫,但她是一个共产党员,要想集体所想,急集体所急,对集体讲奉献。组织需要她做什么她就要全力做好,她都愉快接过来,踏踏实实干下去,尽职尽责,无怨无悔,她说认真做事踏实本分做人是她办事的准则。因此在工作中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锻炼,她感到从未有过的充实和喜悦,不断实现着她自己的人生价值。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为年轻同志树立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好榜样。她热爱本质工作,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和作风,以及突出的工作业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上下一致的肯定和称赞。在就业局工作期间,因工作出色,成绩显著,单位和个人都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表彰,先后被表彰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干部”、“全国创业培训优秀讲师”等光荣称号,这正是对她二十多年来兢兢业业工作的最大肯定。

本份自然,朴实无华,她就是这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她用平凡的每一天点亮了众多就业困难群众的人生,同时也点亮了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