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15 11:40:04

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材料

一、坚定政治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多年来,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动摇,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党组织保持一致,坚定政治信念,立志做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搞好各项党建工作,为加强党的执政基础努力拼搏,无私奉献。他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领导艺术。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公道正派,以诚待人,以理服人。他重视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分析、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二、努力扎实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1、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肖仁建切实抓好本支部的学习实践活动,坚持把学习理论与解放思想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同志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紧紧围绕推进工商工作科学发展这个最大实践,引导全体党员把解决认识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发展问题与解决服务经济发展和依法监管结合起来,做到实践活动有成效。坚持把群众路线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查找问题听取群众意见,分析检查组织群众评议,整改落实接受群众监督,实际成效交由群众评判,做到作风建设有新提升。

2、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作用

在实际工作中,肖仁建既注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更注重培育一支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要求每个党员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成为遵纪守法的标兵,学习的模范,工作的先锋。

3、进一步创新党建的生机与活力

把党建工作放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大背景下去思考、去把握,使党建工作从封闭转到开放,从被动适应转到主动创新。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既积极探索党内活动的新载体,又坚持长期行之有效的活动载体,并根据新情况、新要求注入新内容,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探索依靠制度把各项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的机制。改进工作方法,使党建工作在形式上由过去单打一改为综合式,由填鸭式改为灌输引导和党员自我教育相结合,开展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和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用健康向上的思想占领舆论阵地,将教育内容渗透到党员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

三、积极开拓创新,做好街道纪检监察工作

近年来,同志严格按照各级纪委和上级的部署,结合街道实际,以“创新反腐倡廉教育形式和手段”、“大力宣传反腐倡廉形势、党纪条规、廉政文化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为载体,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法制教育和廉政教育,努力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公正、廉洁、文明、高效”的新形象。他重点抓党员干部的职业道德教育,大力整顿纪检队伍纪律作风,认真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宗旨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自觉做廉政勤政的模范,真正使廉政勤政意识入心入脑。同志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积极开拓创新,通过加强党务、居务财务工作的监管指导,完善了《社区工作和社区干部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建立和完善干部监督制度,有效地激发了社区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了社区财务的规范化、制度化、透明化管理。

四、做到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

长期以来,同志十分注意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努力钻研党风廉政、纪检监察业务,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以此作为搞好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和拒腐防变的前提和治本之措,具有较强的履职能力和较高的执纪水平。自觉按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问题准则》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工作生活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长城。工作上、生活上,他处处为同志们做出表率,凡要求同志们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要求同志们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他时常提醒自己和党员干部:地位和权力是党和人民给的,要自觉地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古人云:“正人先正己。”清正廉洁,既是一种精神境界和人格魅力,也是党对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贯要求。同志认为,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肩负着重要职责,其个人的道德、品行、修养、作风,不仅对工作有着重要影响,更关系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党员干部要出色的做好工作,维护自身的良好形象,就必须甘于清贫,严于律己,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这样执纪执法才能客观、公平、公正,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反腐败斗争中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在困难面前百折不挠,开拓进取。面对金钱、名利,做到严格自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他信奉“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工作中亲朋戚友讲情的多,送情送礼的也避免不了,但是他从不收受。由于工作关系,打电话请他出去“坐坐”、“娱乐一下”的人很多,他总是婉转地回绝,并对身边的其他干部说:“酒无好酒,宴无好宴,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

年来的街道办事处工作经历,对人生是一种励炼。满怀着对党的事业的一片挚爱,倾其心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为党的事业奉献着满腔热情和无限忠诚。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不管在八小时工作以内,还是在八小时工作之外,都能严格以高标准对自己严格要求,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以干为乐,以廉为荣,保持了一名党员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