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法制科科长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15 11:26:58

体育局法制科科长事迹材料

,男,岁,汉族,人,年月出生,大学本科,中共党员,年调入市东城区体育局工作,现任市东城区体育局法制科科长。在从事法制工作的余年中,他忠于党、忠于法律,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刻苦学习业务知识,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体育局法制科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抒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

一、虚心学习,勤奋钻研

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强化工作主动和预见性。他一直坚信,知识是提高能力,促进发展的重要基础,一个人只有高度重视学习、认真抓好学习,才能业有所成、实现价值,成为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多年来,他始终把学习做为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的前提和基础,一方面,从未间断对书本知识的学习,主要是学习《行政许可法》、《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市体育设施管理条例》和《市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另一方面,始终坚持“多干一点,多学一点”的工作原则,善于从实践和工作中深入思考,总结经验,提高水平,也正因为此,她所承担的各项任务,无论是本职工作,还是领导交办的其他重要任务,都能完成得保质保量,得心应手。

二、加强管理团结协作

作为一名市体育局法制科科长,管理是永恒的主题。他深知“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真正内涵,因而在工作中他更重视对群体能力的培养,积极倡导团队精神。一是注重加强班子建设。他知道要带出一支过硬的队伍必须有一个过硬的班子。为此,他首先要求班子成员思想和行动都要走在群众前面,群策群力发挥好整体功能和作用,做好表率作用。在他的直接带领下体育局法制科连续两年被评为局评为先进科室。二是为干部创造锻炼机会,激发了每一名法制科工作者的工作热情,从而促进群体能动性的增强,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他自己则注重从侧面多方扶持,悉心督促,认真传授经验,及时与大家进行思想沟通,促进了科内整体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法制工作在体育局工作中的重要性、综合性、复杂性,容不得有任何错误和闪失,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满腔的热情,以视事业重于泰山的敬业精神投入到每一项工作中去。她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从不满足于掌握的知识,经常利用业余时间钻研业务,除自我消化外,还将有关法律条款摘抄下来,供大家学习参考,热心为同事提供各类法律依据。自担任法制股长以来,他以一种敬业、奉献的精神,始终把本职工作作为自己至高无上的事业。他时刻以公务员职业道德规范为标准来衡量自己,做大家的表率。为了体育事业,他把自己的整个身心都奉献给了工作,把法制科当成了自己的“家”。为了工作,他常常忘了下班的时间,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坚持每天早上班晚下班,有时为赶写材料夜以继日,近年来的公休假全因工作忙而放弃。他本是一个对家庭很负责任的人,但为了工作,他放弃了太多关心家人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有时家人也抱怨,多少次问他,怎么体育局就你忙,老是不按点回家吃饭,你比别人多挣多少工资?但他想,既然自己选择了这份事业,就意味着奉献,决不能因小家而耽误工作。

为了确保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和建国64周年大庆的顺利进行。他带领体育法制科执法人员对东方火箭蹦极俱乐部、利生体育俱乐部、王府井浩泰健身俱乐部、丽晶酒店健身中心等4家单位进行了安全执法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应急预案的建立及落实情况;安全巡查制度、隐患排查制度、安全生产例会制度的落实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安全标志、双语广播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安全设施、设备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行业规范;消防设施、设备的配备是否符合要求;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等。经检查,4家单位均基本达标。同时,对东城区体育局在全区体育经营单位范围内开展第二轮安全大检查,推进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此次检查以市、区政府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为指导,以切实落实《市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规定》安全标准和规定为主要内容,检查对象和范围为全区所有自有场地的体育经营单位,包括各宾馆、饭店、公共体育场馆、游泳场馆、健身俱乐部、高档写字楼和高级住宅区配套附属设施经营单位等。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两会”期间辖区安全形势的稳定。像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在工作岗位上,他兢兢业业,从没有半点松懈过。

四、秉公执法,树表率

勤政敬业,廉政为民,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坚持党性的表现,这是一个法制员的品格升华。多年来,他铭记公生明,廉生威,遵循法不阿贵,绳不绕曲的古训,以良好的职业道德约束和鞭策自己依法办事,公正执法。例如:他在今年体育经营某酒店在一次例行检查中,发现酒店安全出口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1层一直走到9层发现,每层客房两侧的“安全出口”都挂着两层门帘,掀开门帘则看到这些“安全出口”都被一块木板横着钉死,还挂上了锁链。他严肃批评了酒店的负责人,并要求即刻停业整改,这时有人说情不要停业进行整改,你睁一眼闭一眼,放他一马并许诺有答谢。他不为所动,坚持执法。在长期以来受经济利益驱动,有些经营单位不按规定经营,大都罚款了事,影响了体育经营的声誉,他不怕得罪人,顶住各种说情,严格执行,有些人说他是“死心眼”,“不是解放区的天”,但他心里却笑了。

五、积极上进,乐于助人

身为市体育局法制科的一份子,他忠于法制组织,热心法制工作,工作认真、积极,表现突出,热情细心地为大家服务。玉树地震发生后,他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积极组织干部参与捐款、捐物;组织动员科室干部参加红十字会的“义务献血”活动;积极动员干部参与扶残助残的爱心捐款活动。在“”等一系列活动中,都以自己的执着参与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展现出市体育局法制科良好的精神风貌。同志对待同事热情关心,真情帮助。对同事和员工在工作上、生活上的困难,主动帮他们排忧解难,从思想政治工作、生活上都给予帮助和关心。遇到同事生病住院,他都主动慰问,竭尽所能地帮助解决一些后顾之忧,深受广大干部的好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志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当面对掌声、鲜花和荣誉时,他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的教育和培养。以更扎实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在平凡的法制岗位上,他愿意和同志们一起为了体育事业的发展,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