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干部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15 10:52:01

纪检干部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同志,岁,文化,现任。从事纪检工作一年多以来,该同志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他对己、对人、对工作都是严格要求,认真按照纪检监察的工作职责、内容、办事,严格履行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尽的职责,以公正廉明、严于律已的人格力量,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努力做好机电安装公司纪委的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尽到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尽的职责,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纪检监察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工作者。

一、刻苦学习,勤于思考

同志总是用世界著名哲学家弗郎西斯•培根的“思想取决于性情,谈吐取决于学识,行动取决于习惯”鞭策自己。无论在日常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上他都注意培养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性情,做到不急不躁,有章有节,平易近人。在思想上,他一直始终坚持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各种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学习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尤其是进入十七大以来,同志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十七大精神,深入研究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精髓,努力用先进的思想、科学的观点想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在实践工作中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公司面。为了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他抓住每一个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年月参加学习。

二、迎难而上,执着追求

“在其位,就要尽其责”。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身为一名纪检“守门员”,虽然没有台前的鲜花和掌声,有的只是常年累月的埋头苦干,但在与纪检监察相伴的日子里,他硬是拼着一股韧劲,与全体纪检队伍一道,默默耕耘,消除风险隐患、严防经营风险,为公司的发展倾力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纪检“守门员”的职责内涵,勇于进取,积极探索,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纪检监察工作,使机电安装公司纪委的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同志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正因为如此,他在工作中表现出了非常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遇到困难的工作总是主动承担。在工作中,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有时还不得不牺牲一些个人的利益,但是他从没有半句怨言。

参加工作多年来,他不图名利,不计得失,把全身精力投入到干好本职工作和促进公司的发展上,真正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三个代表”,履行着党的宗旨,充分展现了一名纪检监察工作者朴素而又伟大的情怀。

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一)工会工作

1、组织广大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两级职代会精神,引导员工深入贯彻落实母公司两个回归和公司转型发展举措,为公司“科学管理、有效监督、拓宽产业、强化发展”打下基础,形成上下互动、企业为员工谋福祉、他为企业作贡献的和谐机电。

2、调整机构,按照上级要求,哪里有项目,哪里就有工会组织,随着公司的业务拓展,调整了原来的工会小组,重新选出了二级工会主席。

3、在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工会全年组织开展了各类活动,如:青年知识分子座谈会和联谊会;女员工庆祝“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员工赴凤凰开展素质拓展;“六•一”为未满14岁的儿童发放节日礼物;“重阳节”老年员工到明月山开展登山活动等等。

4、对公司员工的工作,生活、家庭进行了摸底调查,找员工谈心。例如:某个员工家庭出现裂缝,他上门做工作;员工家庭红、白,喜事,回回到堂;凡是住院员工、直系亲属,都前往医院看望、慰问,把企业的温暖带给员工。全年发放慰问品15000元,发放慰问金和困难补助费49800元。

5、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全年接待来访45人∕次,协调拖欠工资2次,例如:某外地项目峻工几年了,还拖欠劳务工资几万元,项目经理联系不上,劳务人员要上访,他知情后,立即与劳务人员做工作,并想方设法联系到项目经理,经同项目经理协商后,项目经理答应暂时拿出部分钱给劳务班组,其余部分承诺在规定时间内偿还,较好地解决了此次劳务纠纷。其次,组织全体员工体检,配合协会,对员工进行各类培训。

(二)纪检监察工作

按照母公司纪委统一部置及要求,年初组织了中、高层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利用大会、小会、墙报、OA信息平台,积极在全司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以增强中、高层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到目前为止,公司还未发现一起违法违纪行为。

(三)分管中原分公司

中原分公司现有员工9名,分公司设在河南郑州,任务面比较广,湖北、山西、内蒙均有项目,今年承接任务2300万,自营450万,能按合同上交,没有出现大小安全质量事故。但根据合同,年度经营任务没有完成,还需继续努力。

(四)党务工作

作为党委书记,他做到了首先是团结班子成员,确保政令畅通。第二、做好员工的政治思想工作,确保了公司各项规程制度的落实,坚决支持行政领导依法、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为公平、公正、为行政保驾护航。利用创优争先活动,开展了党员公开承诺活动、点评活动、民主生活会等,达到班子团结,党员干部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第三、利用下项目、去外地慰问及点评机会,与员工、承包经理谈心,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聆听他们对公司规章制度、承包履约的意见和建议,有些问题是理解上的问题,就会当场解释清楚,一些合理化建议,他及时与行政交流,从而对执行两个回归以及转型决策起到促进作用。第四,为建设一支优秀干部队伍,做好后备干部的培养和考察工作,今年共进行中层干部任前谈话17人次。同时,督促各部门组织业务培训共27次,参培人数634人次,培训费用达148849元。

(五)分管两办

总经理办能较好的完成日常工作,处理日常事务,尤其他对车辆安全要求、修理、行政日常开支,认真审核,要求经理办每笔报销说清理由,杜绝了一些不必开支,以节约开支。

党委办按照母公司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每月一次学习。抓宣传工作,要求党委办每月换一次板报,踊跃向六建报投稿,至11月底,六建报共采稿52篇,公司OA网站更新200余篇,完成了公司宣传片和宣传画册的制作。

四、廉政律己,清正廉洁

同志坚持做到了“四自”,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是自重。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誉。二是自省。古语有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只有坚持自他反省,才能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三是自警。就是用党纪、国法、条规和反面典型时刻告诫自己,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头脑清醒。四是自励。生活与工作中,他始终做到成绩面前不满足,失败面前不气馁;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始终保持一股旺盛的斗志。

总之,同志在工作中,发扬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凭着自己的几分热爱,几分执着,几分赤诚,成为了一名纪检监察工作上业务精干、铁骨铮铮的工作者,他将自己的全部力量和心血奉献给了公司发展事业,是广大员工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