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试验所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11 10:51:35

电力试验所先进事迹材料

提起图书档案管理员这个职业,在人们的印象中显得极其平凡,平凡的如同茫茫沙漠里的一颗沙粒。一旦接收到阳光的照射,便会反射出多棱的光芒,让世界多了一抹即便容易被人忽略的七彩光亮,却在默默无闻的角落里散发出自身青春的光彩。“事无巨细,将自己工作的每一个细微之处都做到极致,就完成了岗位职责,”这就是他——,作为电力试验所一名图书档案管理员对自己的要求和对工作的承诺。

拼搏中诠释责任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图书档案管理员看似没有太高的技术含量,但要干出门道、干出成绩也着实不易。要在短时间内将繁杂的档案管理的有条有理,并随时能够根据归档目录准确找出所需的档案材料,这对对从未接触过档案管理工作的来说也的确面临很大的挑战。自从被分配到生产办公室担任图书档案管理员一职以来,他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真正将图书档案管理工作当做自己的事业来经营。在他不断的摸索和学习中,很快熟悉了各项业务。在此基础上,他根据实际工作情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凭借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加班加点地投入到工作中。为了全面完成系统内图书订购与销售工作的年度计划,他不厌其烦地联系各部门,常常利用下班休息时间主动积极地上门联络各部门负责同志,并设身处地的帮助他们分析订阅哪些书目,因此在工作上得到了各部门的理解和信赖。就是凭借着这份工作责任和忘我的工作精神,在图书室全体员工的精诚团结下,在系统内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图书室全年销售金额达到了5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万元。

平凡中彰显细微

图书档案管理工作是一项繁重琐碎的工作,但他始终不因为工作的琐碎而疏忽大意,也从来没有因为工作性质的平凡而失去兴趣。相反,他将每一项琐碎的工作都当成一种乐趣,将每一项工作当成了展现自身生命价值的平台,始终抱着浓烈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平凡的工作中去。仅在2014年度,他不但圆满完成了图书订购和销售工作年度任务,还积极主动配合科室全面完成了2009年档案归档工作。共归档案卷4卷98件。积极联系系统内各部门完成了2014年期刊订阅工作,共订阅涉及技术、理论和学习资料等方面的期刊22种、报纸4类。同时,他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上级交办的《海南电力技术》准印证书手续的办理工作。并协调沟通编纂部门和相关编纂人员,参与完成了《海南电力技术》的部分校对工作。为了不断提高图书管理水平,他不断创新图书管理方式,利用表格和图片相结合的方式编制了电科书店图书目录,使图书管理上更加直观和科学。

他的每一个工作细节都是极其平凡的,他就是在这样的平凡中演绎着生动。但他的工作岗位需要的是责任,他就是用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让青春在平凡中熠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