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局长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09 11:16:16

地税局局长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一、坚定政治信念,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同志立场坚定,思想进步,能够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能够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领会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理论的科学内涵。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同志,能够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认真细致,艰苦奋斗,恪尽职守,以身作则。他作为一名党员,也同时担任我地税局局长,他在局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公开承诺及承诺况现等活动,加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该同志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该同志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做到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从不放松自己的思想改造,具有较强的为人民、为党、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和较高的政治素养,是一名政治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上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无论是在哪个岗位,他都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爱岗敬业,埋头苦干,扎扎实实,任劳任怨,凭着扎实的知识和业务技能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任务,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员工的认可,但他却从不为这些荣誉和领导的认可而骄傲。他常说,在成绩面前我们要看到不足,我们的工作与上级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我们要关心职工群众生活,反映职工群众呼声,全心全意为全体职工群众服务,以开拓进取的态度不断探索创新,才能够把我局建成社会真正信得过的单位。

自2009年担任局长以来,为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他主要做了:

(一)完善制度管理,着力提高领导班子整体素质

一是团结班子成员,加强分工协作

同志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注重提高班子的整体素质,从抓学习、抓组织、抓团结三个方面着手,加强班子的建设。抓学习方面,坚持班子理论学习制度,并注重结合解决税收推进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来学,班子成员在互相研讨、互相交流学习中政治觉悟、理论决策水平得以提高。抓组织方面,做到班子责任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各项工作集体领导、分工负责,使廉政建设定期报告制度、民主监督制度得以有效落实。抓团结方面,经常与班子成员谈心,交流思想,在廉政上,与班子成员还经常自我剖析,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使班子成员自觉廉洁自律,在共事中求团结,在信任中干事业,确保了各项税收工作有序协调高效开展。

二是以党建为载体,突出引导教育

为进一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同志始终坚持“带好队、收好税”的工作目标,结合“党组织建设年”活动,以党支部建设为载体,大力加强理论学习教育,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力打造一支团结奋进、高效务实的干部队伍。1、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教育。2、组织开展党支部及党员创先争优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争优氛围。3、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的职能促进作用,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二)坚持管理兴税,千方百计完成税收工作任务

紧紧抓住区地税局“两年”活动和市委的“四年”活动契机,围绕组织收入中心工作,在规范税收征管,强化“信息管税”,重视税源监控,优化纳税服务,加强队伍建设,发挥社会综合治税效力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局税收征管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有效促进了税收收入的稳步增长。

一是大力组织税收收入

每年年初,对全年的组织收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及时将收入任务责任分解落实到部门和个人,将组织收入工作进行日常化和制度化管理。定期召开税收分析会,组织制定税收收入预案,加强收入报告和税源分析,结合实际及时调整征管力量和措施,努力挖掘增收潜力。同时,组织修订完善了组织收入考核管理办法及挂钩联系帮促的工作制度,加强税收收入的通报与考核督促。

二是规范税收征管

1、加强发票管理。结合发票打假工作开展对纳税户发票使用情况清理及票税比对工作,加强对我局用票户的管理,对定额用票户加强核定调查和定额调整,及时追缴核增税款。2、加强核定管理。对帐证不健全的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按要求对其营业额进行核定和调整定额管理。3、加强税种管理。结合汇算清缴工作开展所得税管理和核查,重点加强了对长期亏损企业的核查。4、加强财政契税接收划转工作的落实,确保了财政契税接收划转工作的顺利完成。

三是强化“信息管税”

1、加强税收分析预测,提高税收征管质量。严格按税收分析预测管理办法,组织制定我局税收分析预测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强对各部门税源分析的考核,加强各税源管理股对税源的监控。2、加强数据监控,提高数据质量。进一步加强各税源股信息化工作管理,制定了系统管理员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定期对信息系统中的数据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传给相关责任人进行纠错。

四是重视税源监控

1、加强对重点税源、重点行业的监控管理。抓好纳税评估工作,对房地产、饮食娱乐等重点行业重点纳税户及税负波动较大、税负低于全区行业税负预警值的企业进行重点评估,使税收工作产生立竿见影的促收效果。2、认真落实属地化管理,盯紧房地产、建安项目的税收管理。组织成立专项工作组,落实专人负责摸清辖区房地产、建筑安装项目税收调进调出情况,全面掌握工程项目的基本情况和税源情况,及时发现遗漏税源,及时催缴3、抓好重大项目管理。成立了重大项目管理工作小组,制定了重大项目管理工作方案,确定项目管理人员,做到项目清楚、人员跟踪到位。确保了重大项目税收的及时足额征收入库。

五是优化纳税服务。一是加强税收宣传服务。抓住重点、热点,拓宽税法宣传渠道,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宣传形式为纳税人提供税收宣传服务。二是加强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力度。认真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支持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六是发挥社会综合治税效力。加强与国土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城区及市中级法院等协税护税单位的协作与联系,落实耕地占用缴纳情况,及时发现潜在税源和一次性大额税源;协同国税部门、城区处、城区流动办等收管理部门开展漏征漏管户、私房出租税收及零散税收清理和管理。

三、时刻牢记职责,发扬共产党员优良作风

工作上,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用“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来警醒自己,踏实进取认真谨慎,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和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对党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使命意识,努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每个细节中;以改进工作作风、讲求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为目标,不断努力着。

四、加强廉政意识,自觉抵制腐朽思想侵蚀

在廉政建设上,同志始终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一贯清正廉洁,秉公办事,不徇私情,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他能够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秉公办事,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他到基层工作轻车简从,不接受下级单位、个人的现金、礼品和有价证券,不搞特殊化,不利用公款大吃大喝或高消费,不存在借开会、考察、培训等名义搞变相公费旅游和出国旅游的问题。他认真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放在突出位置。他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群众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五、注重自身素养,不断提高服务能力

为了进一步加强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该同志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坚持不懈学习。在工作中他也是个善于问问题,不懂就问,虚心请教周边的人。除此之外他还是一个喜欢总结的人。每项工作结束,他都要认真总结出不足与可吸取的经验,并把它们记录下来,避免自己踏进同一条河流,即使踏进同一条河流也不要再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多年来的学习,使他的理论素养、组织协调能力逐步提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凭着他自己的几分热爱,几分执着,几分赤诚,同志一心扑在岗位上,勤奋工作,刻苦钻研,发奋进取,默默为地税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当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九十年的风风雨雨当我们伟大的祖国变的越来越好的时候,在地税事业中,同志忙碌的身影,更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