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09 10:47:45

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我自2014年3月就任华能西藏果多水电站前期工作组组长以来,在西藏这个特殊、艰苦的工作环境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思想,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狠抓安全生产,促进工程建设发展。在工程建设稳步进行中,实现了安全生产,取得了安全生产的良好成绩。

一、强化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我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努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我是组长,要对安全生产全面负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真正做到守土一方,确保一方平安。

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深度。我从实际出发,抓细节、抓深入、抓具体,有效推进工作落实。在安全隐患比较多、工作任务比较重的时候,我更是深入一线,摸清底数,具体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一些具体矛盾和问题,把责任落实下去,把积极性调动起来。通过加强工作深度,彻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三是加强工作广度。安全生产涉及各个领域,我真正负起责任,认真履行应尽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加强工作广度,加强对安全生产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整改到位,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大的安全生产事故。

二、建立健全制度,促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稳步展开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我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践行华能西藏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理念,及时传达集团及公司下发的安全管理相关文件,确保工程建设稳步进行。

一是树立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我要求全体参建人员在生产过程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集中精力投入到安全生产中去,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思想氛围,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二是制定和完善规章制度并确保有效执行。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安全生产过程中,也是一样,有“规矩”,才能讲“方圆”。我制定《果多水电站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管理办法(试行)》、《果多水电站监理考核办法及细则(试行)》,以此建立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人,明确分工,把安全贯串于生产全过程,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三是加强安全培训工作。我加强对职工的技术培训,定期对职工进行培训,对新工艺、新设备的操作使用以及近期生产中的技术难点、安全隐患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讲解,以提高职工的整体技术水平,增强安全生产的可靠性。

三、真抓实干,确保生产安全

2014年,在安全生产工作上,我做到真抓实干,确保生产安全,促进工程建设稳步进行。

一是组织果多水电站各参建单位,开展了安全活动月、各类安全检查等活动。通过加大日常巡查考核和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全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使安全生产深入人心,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二是精心部署,确保汛期安全

果多水电站是扎曲河第二级电站,汛期其流量变化氛围较大,为确保汛期安全,我适时召开防洪度汛专题会议,对果多水电站2014年防洪度汛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果多水电站2014年防洪度汛进行了总体部署,对重点部位的防汛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责任分解,使得果多水电站安全、顺利度过汛期。

三是加强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我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及时查处不安全行为,切实整改施工现场的不安全隐患因素,截至11月底,我共组织现场安全检查8次,发现安全隐患92项,整改完成87项,正在整改的有5项,其中2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制定整改措施,能够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

2014年,我虽然在安全生产上取得了良好成绩,但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必须常抓不懈,丝毫不能放松。我要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维护果多水电站的长期安全稳定形势,促进工程建设的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