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04 09:08:51

乡镇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男,汉族,1976年12月出生,大学文化。1996年9月参加工作,中国党员。先后任镇专职纪委副书记,镇党政办支部书记、主任,镇党委委员、专职党务委员,现任镇党委委员、提名副镇长。几年来,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镇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2012年、2013被镇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一、勤思善学,党务工作能力不断提升

(一)加强理论学习,自身业务素质和能力不断提高。该同志党性强,觉悟高,纪律严,自身理论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熟练。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以及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及各级会议精神,积极参加各种培训,牢记组织工作程序,严守组织工作纪律;该同志能视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业务素质和能力;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更加提高了自身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工作定位准确,服务意识强。自担任镇专职党务委员以来,该同志就将自己定位于党委工作的核心力量,为党委及全镇基层党组织服好务,把提高全镇党建工作水平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能主动为镇党委提供意见和建议,积极做好信息统计和分析,帮助组织及时发现问题。善于利用现代信息手段组织和开展工作,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及时上传下达,畅通信息渠道。得到了上级相关部门及镇党委的充分肯定。

(三)工作积极主动,富有创新性。党务工作虽然事务性工作多,程序性强,但也要求自身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地发现矛盾解决矛盾。该同志不满足于简单地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在平时的工作中,能主动为镇党委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协助镇党委制定各类规章制度17项,草拟各类文件300余份,确保了镇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

二、求真务实,党建工作助推发展进程

(一)加强党建工作与全镇工作的有机结合。该同志在抓党务工作过程中,不是单纯抓党务,而是与全镇工作有机结合,相互整合,使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的带头作用在推动各项工作中得到充分发挥。把党建工作真正转化在为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2013年在全市综合目标考核工作中我镇排名第9位,实现了又一次升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党建工作各部门的扎实工作,离不开党务工作者的不懈努力,离不开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为加速我镇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按标准化、程序化培养入党积极份子230名,吸收新党员50名;纯洁党员队伍,开除党籍5名,党内处分1名;突出党员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通过党课、远程教育网络平台等形式,广泛开展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民务实清廉,解放思想、改进方法、转变作风等专题教育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有效增强;突出了村两委监督,规范推动“四议两公开一监督”的贯彻落实,组织开展党员评议和干部述职质询工作,大力整顿软弱涣散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突出村组织能力建设,圆满组织完成了第九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基层组织抓党建、抓发展、抓稳定的能力有效提升。

三、干净干事,执行廉政规定模范带头

一是深化学习,筑牢其思想防线。坚持带头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相关内容,思想上时刻以《廉政准则》为准绳,工作中坚持按制度、按程序办事,做到正派做人、廉洁从政、干净干事。

二是廉洁自律,不搞以权谋私。该同志始终坚持廉洁从政,从严治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管好手,管好腿,管好嘴。行动先于一般干部,要求严于一般干部,以自己的模范行动为全镇干部廉洁从政做出了表率。

正是这样的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党务工作者的风采,做到了慎独、慎言、慎欲、慎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把组织工作置于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大局中,以坚强的党性做政治坚定、服务大局的模范。全镇党务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多项工作受到上级表彰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