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部先进事迹

时间:2022-12-04 09:03:05

村支部先进事迹

镇村位于石养(—养马)线上,与养马镇大坪、三洞桥等村相邻,共有10个社,1567人,耕地1649亩。2013年,村党支部一班人齐心协力,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继续加强支部建设,以抓制度促进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以抓结合将支部工作与生产发展有效融入当中,以抓活动载体推动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以抓典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实现了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齐头并进,协调发展,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一、抓班子,带队伍,筑牢战斗堡垒。村支部建立健全了党组织生活、党员议事、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等一系列民主管理制度,并统一规范上墙。充分发挥村民监督委员会作用,严格推行“四议两公开”制度,凡涉及村发展和村民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都经村党支部会提议、“支部”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后,提交村民代表会议讨论作出决定,并建立了公开栏,定期公开党务、村务、财务情况。

深入落实“”制度,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经常性的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牢记党员身份,严格遵守党章,使广大党员干部加深理想信念和认识。

继续以高标准发展和培养新鲜血液,2013年共发展党员1名,培养积极分子3名,为村党员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狠抓班子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以镇党委政府印发的《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手册》为指导,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扎扎实实为人民办实事,解决好群众最关系最急切的现实问题,进一步密切了村支部和老百姓的关系。

二、添措施,求突破,加快经济发展。村支部在抓好水稻、小麦等作物种植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以油菜、核桃为主导的农业产业经济。积极摸索土地流转的经验和路子,成功流转土地近100亩,带领村民科学种田,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全年向村民发放使用复合肥20余吨,发放地膜1500余公斤,把新技术送到田间地头。2013年共种植油菜近800亩,并成立“村油菜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覆盖全村,发展优质油菜超过800亩。大力发展核桃产业,现全村种植核桃约500亩,共计15000余株,帮助群众实现增收近300元。全村2013年实现人均纯收入9910元。三、顺民意,解民忧,切实惠民利民。村支部立足服务,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克服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推进农村医疗保险和农民养老保险工作,2013年全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500人,参保覆盖率达98%以上。农村小额意外伤害保险参保近600人,妇女双癌保险近60人,农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逐年上升,全村90%以上的农民都参加了各类保险,极大改善了村民的养老问题,增强村民因病致贫的抗风险能力。支委成员每人联系3户,党员每人联系2户,通过传技术、找项目,7名党员共帮助8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目标。帮助困难群众申请医疗救助金、生活临时补助近10000元,充分发挥扶贫互助资金作用,落实了25名党员干部、致富能手“一对一”结对帮扶指导44户低保、五保户发展产业,推动了全村经济发展。针对行路难的问题,2013年共投资近200万元,对村内所属8个社的道路进行硬化,全长3.3公里,极大地改善了交通状况。整治塘堰3口,新建蓄水池8口,方便了村民的耕作。全村面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