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勤政为民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24 11:03:13

创先争优勤政为民事迹材料

一、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技能

同志身在领导岗位上,意识到不断发展形势和工作创新对自己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他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掌握做好党务、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与工作技能。他除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外,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参加继续教育,拿到了专科、本科文凭,夯实做好工作的知识基础。他兴趣广泛,博学广闻,学会了计算机,会使用网络,还练打太极拳、骑自行车等体育、生活方面的技能,被群众誉为学习模范。

二、明确目标,深入推进“创先争优”

镇有8万多人,2000多名党员、30多个党支部。同志充分认识在全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以抓党建工作为载体,努力实现“创先争优”的活动目标。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活动主题和内容。为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同志根据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本镇实际,做到“组织领导、活动内容、活动主题、方法步骤、分类指导”五个明确,在此基础上认真制定符合镇实际的创先争优活动方案。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和活动内容,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同时结合各党组织实际情况和党员的岗位特点,分类提出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要求,努力做到主题鲜明、载体具体、措施有力、务求实效,体现各自特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抓载体,促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同志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紧紧抓住“四议两公开”、三项制度(书记接访、成员走访、定期反馈)、三项活动(三进三同、结穷亲、大下访),以此促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结合实际开展“一讲两评三公示”,使创先争优活动有声有色、有血有肉,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真正实现创先争优活动的初衷与目的,成为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的有力抓手。还根据机关、教育、卫生、农村等支部的特点,创造性地制定了创先争优五星级评比方案。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当前的人口普查、招商引资、农村土地确权颁证等中心工作相结合,使创先争优活动目标清晰、任务明确,取得扎实成效,为此有两次创先争优活动现场会在该镇召开。

三、情系群众,帮困扶贫,关爱老干部

同志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时刻关心群众生活,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各种实际困难,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扶贫济危优良传统,把它作为建设和谐社会的需要。他资助贫困大学新生,关爱农民工子女并结对帮扶。关心群众疾苦、与所结“穷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并想办法积极为“穷亲戚”提供就业岗位,组织机关干部为困难群众“打谷子”。通过这种方式,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社会的温暖。

同志始终认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为人民辛勤工作了一辈子,从岗位上退下来后,理应受到重视和尊敬,让他们安度晚年。为此认真、努力为老干部做好服务工作,以儿女之心、晚辈之情对待老干部,做到不是亲人胜于亲人。想方设法提高老干部的政治经济待遇,每逢节日,放弃自家人团聚,一家一户去慰问老干部,问寒嘘暖,送去党和政府对老干部的关怀与厚爱,让老干部安度晚年,喜享太平天下、和谐社会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