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20 08:59:24

驻村干部先进事迹材料

根据县里统一安排,自今年3月上旬入驻乡村以来,无论作为一名“三送”工作队员还是作为驻村工作队长始终找准定位,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赢得了当地群众的普遍赞同。

心系山里娃

乡村是一个田少、山少村级经济相对滞后的大村。由于经济上的原因,村完小操场一直未能硬化,孩子只能在泥地里玩耍;遇上阴雨天,湿滑地面无不令家长们提心吊胆。驻村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积极携手村里争取县有关部门支持,经多方努力,农工部门划拨了20吨水泥,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缓解了资金的紧张。今年9月初,平坦的水泥操场地面正式交付使用,给孩子课间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活动场所。同时,他协同村里争取县教育部门理解和支持,在村里设立了公立幼儿园,配备了近20万元教学设备。

铺设幸福路

2009年7月3日,乡发生了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村坪头塖一水泥路基大面积塌方,约长2米、宽40厘米的水泥路面悬空一侧,严重影响了附近村民的出行安全。2012年3月13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朱雄武深入“三送”村实地察看塌方路段后,当即表示捐资修复塌方路段。一边向公安局领导汇报一边协调相关部门和村里,经过紧张有序的勘查设计、施工,4月17日,总投资26600多元的村坪头嵊组“7﹒3”洪灾塌方路段挡土墙工程顺利通过县交通管理部门专业技术人员的验收,这标志着该村坪头嵊组和王屋组近200名村民告别了多年来过往塌方路段提心吊胆的日子。

村井塘是一个聚集下井塘、上周屋、下周屋3个村民200多人的自然村落。村落内长约500米的主干道是一条乱石林立、凹凸不平的泥巴路。协同乡里村里一边积极向县交通部门争取该路段的水泥硬化立项申请,一边向公安局领导汇报,争取了8000多元的资金。目前,该路段已采取老板先行垫资方式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修筑,工程总投资13万元,预计今年11月中旬完工。

改造土坯房

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是《若干意见》出台实施后“三送”工作的重要任务。与其他工作队员一道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大力宣传《若干意见》,讲解危旧土坯房改造政策和县里有关优惠政策,逐家逐户入户调查。他带领工作队对今年乡下达村13户低保户的重点帮扶对象按“一对一”要求结对帮扶的同时,积极动员其他农户进行危旧土坯房改造。目前,全村有19户农户已开挖基础或完成主体建设进行危旧土坯房改造,在村里第一期张板公布的9户农户名单中有4户因超面积等原因不符合条件被取消政府补助资格。对县里下达的1户重点帮扶对象由村里代建,签定了代建协议书,落实了地基和代建人,并开挖地基。

截止目前,驻村工作队走访群众1000多人次,接受群众各类咨询60多人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6起,群众事物20多件,解决各类实际困难和问题3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