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业站站长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17 08:31:26

果业站站长先进事迹材料

,男,汉族,中共党员,去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1985年7月毕业于农业大学园艺系,1985年8月分配在职业技术学校工作,历任教员,学科教研组长,教导处副主任。1993年8月调入市果业局工作至今。自参加工作以来,本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在工作中,能认真,圆满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思想觉悟

始终坚持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论,运用马克思的辨证法去分析和观察事物,明辨是非,坚持真理;坚持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去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遵纪守法,爱国爱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路线和政策,在实际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起到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2002年曾被中共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二、坚持政治理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坚持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重要理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在工作中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补充新鲜的知识血液,更新陈旧的过时知识,不断技术创新。在本人参与的《龙回早熟柚良种选育研究》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2003年被省人民政府评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本年度还被评为省农科教人员突出贡献奖。当年本人也晋升为“高级农艺师”技术职称。

三、工作、完成任务情况

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能圆满完成各项本职工作,现就主要工作述职如下。

(一)技术培训、上山下乡送科技上门、推广实用技术,服务果业生产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本人能认真组织,完成和实施好技术培训,技术服务等各项任务,坚持上山下乡,到生产基地手把手指导果业生产,深受果农欢迎。2005年被赣州市委、市政府评为“十佳果技员”称号。

(二)编写了大量果技培训资料,有“甜柚栽培技术”、“赣南果树栽培”、“农村实用技术五十例”等科技教材发送到千家万户。多种形式对果农进行培训。

(三)历时5年,至2009年底本人完成了“甜柚技术规程”省地方标准的修订工作。

(四)2008年甜柚在国家质监总局监评会上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荣誉,这项工作历时3年,本人独立承担了主要的业务工作,并顺利完成任务。

四、廉洁自律情况

严格按照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始终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出现的不正常现象能持正确的批评态度。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完善,不断深化,努力做一个合格的人民的公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