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门员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05 09:58:07

守门员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他在工作中,总是坚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处理自身工作的价值,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工作和家庭的关系,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的工作着,总是不折不扣地服从领导安排,尽心尽力的做好本职工作,为的和谐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年来虽然没有作出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却得到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好评。

一、努力学习,做刻苦钻研的表率

同志总是用世界著名哲学家弗郎西斯•培根的“思想取决于性情,谈吐取决于学识,行动取决于习惯”鞭策自己。无论在日常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上他都注意培养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性情,做到不急不躁,有章有节,平易近人。在思想上,他一直始终坚持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各种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学习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尤其是进入十七大以来,同志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十七大精神,深入研究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精髓,努力用先进的思想、科学的观点想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在实践工作中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开创工作的新面。为了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他抓住每一个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

二、爱岗敬业,做甘于奉献的表率

“在其位,就要尽其责”。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身为一名“守门员”,虽然没有台前的鲜花和掌声,有的只是常年累月的埋头苦干和堆积如山的会计资料,但在与相伴的日子里,他硬是拼着一股韧劲,与全体财会队伍一道,默默耕耘,消除风险隐患、严防经营风险,为的发展倾力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守门员”的职责内涵,勇于进取,积极探索,以规范业务操作,完善风险控制为主线,大胆管理、以人为本,通过充分调动监管员积极性,明确岗位职责、落实质量考核等措施,以学习——监管——提高的管理方式推动各项制度的执行,使的会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同志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正因为如此,他在工作中表现出了非常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遇到困难的工作总是主动承担。在工作中,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有时还不得不牺牲一些个人的利益,但是他从没有半句怨言。

参加工作多年来,他不图名利,不计得失,把全身精力投入到干好本职工作和促进的发展上,真正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三个代表”,履行着党的宗旨,充分展现了一名工作者朴素而又伟大的情怀。

三、遵章守纪,做合规经营的典范

(一)加强管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1、强化管理,提高规章制度的执行力。防范操作风险,制度是生命线,执行是助推器。一是充分利用监控录像来检查制度的执行,并形成检查制度;二是把会计监控系统作为对制度执行检查的有效补偿机制,用好、用活会计监控系统,作为检查柜员制度是否执行的重要手段;三是利用下发的核查数据建立网点重点核查帐户数据库,定期利用会计档案管理系统等专项监测功能来加强制度执行的非现场检查工作。

2、强化监控,大力防范柜台业务风险。年以来,他坚持在全过程监管的前提下,突出重点监管机制从而保证制度执行到位的管理理念。(1)强化对重要环节、重点时段和重要岗位的现场监管力度。(2)汲取金库案件教训,扎实做好现金业务管理工作。(3)重视对重点业务的监督管理。(4)重视对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强化网点业务流程管理。

(二)规范资金,提高专业管理能力

近年来,随着精细化管理水平的不断强化,对财务管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固定费用管理办法》、《资金预算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相关制度管理,从而使每项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监督、有考核。在费用控制方面:1.采取定额包干的方式,将手机费、电话费、办公费、车辆油料费、维修费、线路巡视费等定额控制,节约归已、超支自负,培养了职工的节约意识。2.采取预算审批的方式,对定额以外的费用,必须先层层审批,没有审批发生的费用,一律不予报销。在现金预算方面,为提高现金预算的准确性,在实际支付时做到,没有现金预算项目的不予支付,超预算支付标准的不予支付,从而提高了现金预算意识。在职工借款还款方面,规定了借款必须于发生当月还款,确实起到了降低借款数额,减少资金占用,避免呆帐发生的积极作用。通过预算管理这一有效的管理手段,职工的规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从而有力地带动了财务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严防作案,落实案件排查工作

(1)他根据《关于排查案件风险的紧急通知》、《大额资金案件排查补充通知》的工作布署,与同事工作合作,组织开展对公业务人民币大额资金交易对账。共发出对账单份,确认相符的为份,完成率为%。

(2)为确保案件零发生,根据案件专项排查工作方案要求,组织落实各网点对柜员尾箱的全面核查,均账实相符。

(四)尽职尽责,认真做好决算工作

决算是一项比较复杂和繁重的工作任务,主要是进行结转和编制会计报表等。同志非常重视这项工作,放弃周末和元旦假期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认真细致地搞好决算和编制各种会计报表。同时针对报表又撰写出了详尽的分析报告,对收支活动进行分析和研究,通过分析,总结出管理中的经验,揭示出存在的问题,以便改进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也为领导的决策提供了依据。由于认真细致的工作,会计报表在上级行的审核中未出现任何差错,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

四、廉政律己,不与腐败风气沾边

同志坚持做到了“四自”,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是自重。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誉。二是自省。古语有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只有坚持自他反省,才能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三是自警。就是用党纪、国法、条规和反面典型时刻告诫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头脑清醒。四是自励。生活与工作中,他始终做到成绩面前不满足,失败面前不气馁;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始终保持一股旺盛的斗志。

总之,同志在工作中,发扬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凭着自己的几分热爱,几分执着,几分赤诚,成为了一名业务精干、铁骨铮铮的工作者,他将自己的全部力量和心血奉献给了公司发展事业,是广大员工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