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队司务长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05 09:42:27

中队司务长先进事迹材料

同志,男,年出生,文化,是中队司务长。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自己的司务长工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中队官兵服务的宗旨,在中队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协作,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各项后勤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全方位推进中队事业的发展,获得了中队官兵的交口称赞。他的先进事迹主要如下:

一、坚定政治信念,永葆新时期部队战士的先进本色

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动摇,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队领导保持一致,坚定政治信念,立志做一名新时期的部队优秀战士,搞好司务长各项工作,为部队事业的发展努力拼搏,无私奉献。他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全心全意为中队官兵服务的思想,认真努力工作。在工作上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他服从中队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后勤工作任务。他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献给中队,把爱心捧给官兵,从而保证了司务长各项工作的质量,受到了中队官兵的好评,为中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二、认真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

同志担任司务长以后,意识到司务长工作的重要,要不断发展和创新司务长工作,要保证获得上级部门与中队官兵的满意。因此,他认真学习《后勤工作概论》、《司务长技术指导》等业务书籍,做到每天自学1-2个小时,做好读书笔记,从不间断,以此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通过认真学习,他从一个后勤工作的门外汉变成了专家,财务工作搞得有声有色,经费开支、科目列报清清楚楚,帐本十分规范,既整洁又美观,完全符合财务要求。每次上级部门来财务检查,都得到了表扬和肯定。

三、精心调理,保证中队官兵吃饱、吃好

管好中队伙食,保证中队官兵吃饱、吃好,是司务长的一个主要工作职能。同志在这方面下苦功夫,精心调理。一是算好中队内部帐,每天中队多少人开伙,要用多少调料、多少干杂,做到精打细算,让官兵吃饱不浪费;二是安排伙食有计划,根据不同的季节,确定不同的花式品种,做到食谱多样,经常轮换,让官兵吃好,有营养;三是采购伙食有窍门,多看多问多计算,找价廉物美的市场采购,能批发就不另买,清晨便宜,宁可少睡觉也在清晨买,决不在其他时段买。同志精打细算,细心调理,既让中队官兵吃饱、吃好、有营养,获得中队官兵的满意,又做到了节省,使中队经费有赢余。

四、艰苦奋斗,发展农副业生产

同志始终认为虽然国家经济发展富裕了,有充足经费保证中队使用,但艰苦奋斗的作风不能忘,要在新时期继续发扬光大。他一门心思发展农副业生产,地里的蔬菜种得绿油油,什么青菜、萝卜、瓜果,样样都有,一年四季不断。自己种的蔬菜既新鲜又安全,保证了中队伙食,又节省了经费。他看到中队有时饭菜有剩余,扔掉怪可惜;种的蔬菜吃不了,烂掉也心疼,就想着法子养起猪,为中队增加经济收入。发展农副业生产,除了决心和勇气,还得有科学窍门。同志为搞好农副业生产,买了些种菜、养猪方面的书籍,一有空就抓紧学习,把学到的知识及时用到实践中,取得了很大的成效,获得中队官兵的一致赞扬。

五、以良好工作态度与责任性做好工作

同志深刻认识到干司务长工作除了业务知识与工作技能外,更主要的是工作态度与责任性。为此,他认真向其他中队的先进模范司务长学习,加强自身锻炼,提高自身素质,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个人,做到和气、关心、体贴、温暖。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对待每一项工作,负责到底,做好任何工作。多年来,他总是坚持每餐第一个到厨房,等到大家吃好,厨房料理完了,没有事,才最后一个离开厨房。对自己真正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中队官兵服务,把自己的聪明才智与辛勤汗水融进平凡的中队后勤工作中,为搞好中队后勤工作发挥每一分光热。

六、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

社会上有人说“司务长是个良心活”,是的,司务长天天跟钱物打交道,稍不留神,很有可能做不到廉洁自律,特别是当今社会存在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

同志通过学习和实践,坚定政治信念,筑牢反腐拒变的防线,增强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和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坚持廉洁工作,自觉接受中队官兵监督。当司务长几年,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绝不越“雷池”半步,做到常在河边站,就是不湿鞋。从来都是一个口袋装自己的钱,一个口袋装公款,公私分明,分毫不占。他常说:“我是司务长,中队管家人,首先要管住自己,才能理直气壮管中队的家,否则,怎么当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