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教学兼班主任先进事迹

时间:2022-10-31 08:19:45

语文教学兼班主任先进事迹

,女,中共党员,2011年参加工作,她一直担任语文教学兼班主任工作,现任我校五(2)班班主任。从教以来她始终坚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关心每一位学生。当学生生病了家长联系不上时,她亲自带学生去看医生;当雨天孩子没带伞在教室门口彷徨时,她送上自己的雨伞;当孩子哭泣时,她总是一边帮孩子抹眼泪一边安慰和劝解。她一直用自己的心去温暖每一个学生,让孩子们在爱的呵护下健康成长。

在这次“干部下基层,教师访万家”的活动中,她利用课余时间走进学生的家里,和家长、学生交流沟通,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在家表现。礼貌地走进学生的家中,耐心地听着家长的话语,拿着笔记本认真记下点点滴滴,提出一些有益的建议。每完成一次家访,她都觉得这一趟收获匪浅,根据新了解的情况,调整自己的方向和方法。她坚信每一孩子都是天使。

班上有一女生,平日乖巧懂事,但在班级里沉默寡言,有些自卑,有时上课还走神。胡老师找这个女生谈话时,她抿着嘴,沉默少言。上课也不见她积极举手,下课也不喜欢和同学玩耍。有一次语文考试后,胡老师发现这个女生的作文离题了,并且不难发现她受言情小说影响严重。胡老师当天下午就去该女生家家访。一到这个女生家就看到她坐着看电视,似乎外界与她无关。胡老师走进去她才站了起来腼腆地笑了笑便去叫大人。她叫来的是她的叔公,也是一直照顾她的人。慢慢地胡老师了解到这个女生家庭情况特殊,她的父母未婚生下她之后就分道扬镳,并且对她不闻不问。这个女生是由叔公带大的,家庭的贫困,从小缺少父母的关爱,让本该活泼开朗的她性格内向,容易自卑,情绪低落。她经常看一些言情小说,仿佛能从小说中汲取一点爱和力量。胡老师和这个女生的叔公沟通后发现这个让人心疼的孩子不同寻常的家庭情况,也意识到孩子脆弱的心灵更需要爱和关心。从这之后胡老师更加关注这个女生,给予更多的关爱,为重树她的自信,胡老师推荐她担任班长,上课提问时总是对这个女生投以鼓励的眼神;下课也常找这个女生谈心聊天;还为她争取贫困补助。一段时间后,这个女生更加活泼开朗了,也乐于参加集体活动,成绩有所提高,成了大家眼中的好班长。

“教师访万家”让她走进学生的家中,也走进孩子们的心里。利用家访这个平台,胡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爱的曙光,让学生沐浴爱的阳光幸福成长。孩子们和她成了朋友,成了亲人。她坚信每一孩子都是天使,她用一颗温暖的心去感动另一颗稚嫩的心,让心与心走得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