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煤主管先进事迹

时间:2022-10-24 09:13:43

采煤主管先进事迹

同志,男,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为采煤二队主管区长。自参加工作以来,同志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自己的各项工作,在矿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协作,认真努力,辛勤工作,完成各项生产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用辛勤真情抒写美丽诗篇,展示了新时期煤矿工作者的靓丽风采,为此连续多年被矿评为先进工作者,还荣获矿劳动模范的称号,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与楷模。他的先进事迹主要如下:

一、坚定政治信念,永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多年来,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动摇,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矿保持一致,坚定政治信念,立志做一名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搞好各项工作,为发展煤矿事业努力拼搏,无私奉献。他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积极参加矿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通过学习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与业务技能。他能够运用平时积累的知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在当前祖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大好形势中,如何立足本职,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永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认真负责,勤奋俭朴,公道正派,以诚待人,以理服人,获得全矿干部职工的一致赞誉。

二、严抓组织纪律,促进生产又好又快发展

2007年元月,同志刚任队长,面对纪律涣散的职工队伍,他严抓组织纪律,雷厉风行,建立健全制度,坚决执行制度,严格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在短短的时间里,队里面貌涣然一新,各项工作顺利步入正轨,班班完成生产计划。他虽为队长,不忘普通职工身份,做到班班下井,班班跟班到点,和职工战斗在一起,促进队里生产又好又快发展。他带领职工仅用18天时间安装了8233工作面,一次试采成功,创下了历史纪录;他大搞运输专项整治活动,800多米的材料道运输线一次通过公司验收;他单班生产原煤1999吨,创出了进入8233工作面以来的小班单产最高纪录,向正在召开的党十七大献上一份厚礼。同志始终如一,兢兢业业地干好各项工作,在8233工作面安装期间,严格安装标准,大搞质量标准化,大搞文明生产,坚决改变过去脏、乱、差的局面,做到精细管理,坚持一切高标准、严要求。为此,中煤公司王安总经理到采煤二队检查质量标准化时非常满意,夸奖采煤二队质量标准化搞得非常好。同志在抓好生产工作的同时,开动脑筋,大搞技术革新,先后搞出了764溜子、400溜子电缆挂钩、330转载机回煤罩、330支架压力表固定架、360压力表抱箍和转载机回煤罩等技术成果,有效促进了生产的发展。

三、狠抓队伍建设,“三个一”活动成效显著

一支队伍要立于不败之地,永打胜仗,首先要做到高素质、高能力、高科技,同志深知这一点,严格落实“一岗两责”制度,在抓好日常生产、安全工作的同时,抓好职工学习,不断提高职工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技能素质。在“三个一”活动中,为确保扎实有效,在学习内容的编排上,坚持“三紧密”,紧密结合岗位工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职工学习兴趣,把每一题浓缩成短小、精悍、实用、易抄、易记的小题,让职工爱学爱记,让职工学有所用,学有所成。针对12月6号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左木乡红光村原新窑煤矿发生的瓦斯爆炸事故,他要求职工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反骄破满,不论是在工作面上,还是干零活,都要时刻把安全真正放在第一位置,坚持“生产必须安全,安全为了生产”,确保职工生命和矿上财产双安全。由于他狠抓队伍建设,注重生产安全,“三个一”活动成效显著,在公司开展的“三个一”统考中,他所在队名列第一,职工个人成绩囊括前五名,受到了矿及公司的好评。

四、情系职工群众,倾注满腔热情爱心

同志以人为本,情系职工群众,倾注满腔热情爱心,关怀爱护每一位职工。

每次逢年过节,总忘不了工伤病号,都要组织家访慰问,送去组织的温暖。谁家要是有个难、有个灾的,他总是慷慨解囊献爱心。2007年6月,职工薛相良的孩子患了脊椎肿瘤,在北京市某医院治疗,高额的医疗费用顿时让薛相良愁眉紧锁。他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组织协商帮困事宜,向全队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干部带头,积极伸出援手,献出爱心,帮帮工友。你100元,我50元,全队职工人人参与,捐款金额达5800元,帮助薛相良解了一部分燃眉之急。为让职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幸福的中秋节,弥补中班职工不能和家人团圆共度佳节的遗憾,他建议并经班子成员一致同意,把平常职工吃的班中餐——馒头、咸菜,改成了喷香爽口的百果月饼,让职工心里甜丝丝的,不似中秋,胜似中秋。

五、加强廉洁教育,做到洁身自好

同志深刻认识到廉洁工作不仅事关矿工作的健康发展,而且关系到民心向背,做到廉洁工作既是矿和公司的要求,职工群众的希望,也是一个党员干部的起码道德要求。为此,他认真学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的要求和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遵守矿和公司的工作纪律与制度规定,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自觉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古训,扎紧反腐倡廉的篱笆,决不“吃、拿、卡、要”,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从无违纪违规事件发生,洁身自好,做一名职工群众满意的基层干部。

同志1981年毕业参加工作,满怀对矿山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在基层一干就是29年,从一名机电技术员成长为机电队长,再到试采队队长、采煤二队队长,他努力学习党的理论,,把科学发展观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建立了一支高素质能打硬仗,不论是原煤生产还是干零活都不怕吃苦的队伍。在他的带领下,全队2007至200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高产高效乙级队。2007年共完成原煤生产85万吨、2008年完成原煤生产88万吨、2009年中共完成原煤生产53万吨,并且成功回采了8135工作面,出色地完成了东七、东九、-400水仓清理等多处的零活。多年来,同志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严谨”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矿下达的各项任务,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激励着每一位职工奋发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