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所所长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0-21 09:09:06

环卫所所长先进事迹材料

县环卫所所长就像雁群中的领头雁,在为党旗增辉的实践中,始终领“飞”在前方:荣获2010度优秀共产党员、2010-2011年度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2013度优秀政协委员等殊荣。

2009年2月份,受命于县城管局的人事安排在县环卫所任所长,报到后的第二天就召集一线职工组长、办公室人员开见面会,征取大家对目前环卫工作中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在会议结束时说了三句话:一是工作上重新洗牌:第一年要打牢新基础,二是思想上观念更新:第二年要上新台阶,三是做法上创新模式:第三年要有新变样。简简单单的三句话,道出了他初上任肩上的责任和对工作使命充满信心和壮志,也从此在他心中和日后的工作当中要一步一步去构思去描绘,一个一个去探索去实践,一样一样去创新去落实。也是新官上任“三把火”的誓言,并用他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对事业的热爱执着,去努力地践行实现。

他,肩负重任,有备而至

环卫工作昰一座城市的重要“窗口”,因此,带好一支队伍、塑造好形象最关键,做好本职工作素质是根本。部队当过兵,乡镇工作过,而且在城管局下属几个部门任过职的深深地意识到,如何带好这支队伍是关键,首先自己要以身作则带好头,每天坚持上班前、下班后都会刻意地绕上一圈的检査才肯放手,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才踏实。工作上一丝不苟抓细管理,凡事做好调查研究、通过集体讨论之后才会下结论,这是他坚持的一贯作风。

环卫工作牵涉面广、影响大,凡事都要深思熟虑,既要切合工作实际,又要考虑到职工的切身利益,在环卫所大家的眼里,他算得上是历任所长中最有“霸气”的一位所长,无论从他的性格、做事都胸怀一股浓浓的军人气魄,与他工作在一起,让人感觉一种十足的底气,工作起来很有信心的味道。

他,心中有数,雄心十足

环卫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真正要把工作做好,使领导放心、让市民满意,绝非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近几年,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快速发展,城区清扫面积不断增加,工作任务日益繁重,环卫队伍相继壮大,从增加人员经费开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各种车辆设备添置、提高临时工人工资等一大堆摆在面前的问题,事事要落实,件件都要钱,俗话说: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为了这些,他苦思冥想写报告、壮起胆子找领导、厚着脸皮跑财政,还专门请人大领导、政协委员到现场认认真真搞调研,让各级部门、各级领导亲身体会、亲自察觉、亲言旁听。功夫不负苦心人,通过一系列的办法和措施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近几年,县财政共投资1000多万元,彻底改善了城市环境卫生面貌,提高了机械化作业水平,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增加了环卫临时工工资。

他,关键时侯,胆略过人

2012年,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四城同創”的目标,县城阳岭大道被列为“示范路段”,要求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环卫工作首当其重。由于工作要求严、任务重,加上招工难等因素的困绕,要保证“示范路段”长效机制的标准质量,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了缓解暂时的困难,一度时间办公室上下除留守电话一人外,倾巢出动日夜奋战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工作小憩时,有职工斗胆地问,这样做要到什么时侯?还不如干跪在一线上班算了。听到身边办公室人员的牢骚怪话,他并不埋怨大家,而是用肯定的语气鼓励大家:只要共同努力,办法总比困难多。的确如此,短时间的坚持,往往能看到最后的曙光。

2013年,通过多方考证,最后敲定阳岭大道推行市场化运作模式,由瑞金“四通保洁公司”进驻路段责任承包,采取按人员核定辅助经费的办法,经过一年多运作时间的验证,卫生质量全面提升,同时促进了整体面貌大为改观。得到了上级领导和来宾的好评,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和赞许,更多的是让全所职工认同了这个所长。他敢想的事一定是关键考虑成熟之时,要做的事他一定会想方设法努力去做。

他,关心大家,冷了小家

环卫所里人多、车多、女人多,就像一个大家庭。想要管好这些婆婆妈妈们真是一件头痛的事,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除了要求他们做好工作的同时,还需要知冷知热的关心着他们。因为这些环卫工人大多数来之于乡村带子女在县城读书的,文化素质偏低,一点小事情弄得不好都会哭哭啼啼闹到办公室来。曾经有一位女工人因为在工作检查被处罚了10元钱,直接反映到单位上来。事后了解到这位工人是因为小孩生病在打针的原因,知道后从自已身上掏出100元钱,交待办公室人员送到被处罚的工人家中,使这位工人深深地感受到了一种温暧与关怀,激动地说了一句:谢谢钱所长。

一所之长的除了抓好总体工作以外,遇到有接待任务时,经常与办公室人员一起上街铲垃圾、扫大街。特别是冲洗人行道时要人工操作,速度慢、时间长,每次都要冲洗到半夜三更才能结束。记得有一次等车加水,打开他的手机看微信,听见他女儿用微信留言重复说了几遍:爸爸怎么还不回来?爸爸什么时侯回来?可想而知,他年幼的女儿多么想爸爸早点回家陪她玩,但此时此刻的他看过之后只是轻轻盖上手机,与大家一起继续冲洗还没有冲洗干净的路面。

他经常要求大家在工作和生活当中,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做事做人不要斤斤计较,要学会顾家过日子。而这些年他与大家一起所经历过的,更多的是时时处处关心的是环卫所这个大“家”,用过去与现在相比,环卫工作所发生的变化足以体现他对事业的热爱和自已应有的付出。

他,酝酿思索,重振旗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临社会发展的形势,人们对城市生话环境的要求和标准越来越高,如何在现有水平上再度提升,这是新的课题,怎么办?脑子里在思索、在考虑、在面对。

今年算是环卫工作事情繁多的一年: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站正在加紧施工、城区新建两座垃圾压缩中转站、北门新办公楼房的兴建、铅厂、过埠两个镇各建一座垃圾压缩中转站、生活垃圾填埋场的工作要纳入园林卫生化管理、章源大道走市场化运作管理模式、征地拆迁任务的完成、正常工作的管理有待于进一步完善、争取解决环卫经费不足问题等等。

时间和任务并举,节奏与压力同挤,人们贵把光阴似黄金,的确如此,时间对来说更是笃笃逼人,面对摆在面前这些事情和今后的工作去向,他正在调整思维,找准新的切入口。

他,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大雁高飞中的头雁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