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副主任优秀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01 02:29:32

党政办副主任优秀事迹材料

同志,男,1984年11月生,2009年6月毕业于大学,200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镇党政办副主任、乡团委书记,在乡期间还借用到市扶贫和移民办和县委组织部工作,现任镇副镇长。

从2009年9月参加工作至今,同志始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不管是在镇任党政办副主任、乡任团委书记,在市扶贫和移民办和县委组织跟班学习,还是在镇任副镇长,同志都能够立足岗位,严格要求,勤勤恳恳,踏实工作,是爱岗敬业的表率。

一、转变角色,胜任岗位需要

2013年2月,组织安排他到镇担任副镇长,给了他更高的平台和展示自我的机会。但是,毕竟岗位不同,工作环境有很大的差异。来了镇以后,他能够谦虚谨慎,诚恳待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多与领导和同事进行沟通,主动请教,从小处入手,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同时,能够摆正位置,作为一名副职领导,岗位要求肯定与之前不同。他能够从大局出发,从我做起,起到模范带动作用。与此同时,他能够心系群众,做到扎根基层,与广大农民朋友交朋友。在镇一年多来,他与老党员老干部、种养户、个体户等交上了朋友,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二、勤勤恳恳,当好参谋助手

同志能持之以恒地保持“勤恳、务实、严谨”的作风,主动靠前,力所能及地多做事。因为他知道,唯有勤恳、主动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和领导的赏识。作为副镇长,尤其是在去年由于借调等原因镇班子成员只有配齐时一半时,他承担了较多的工作,分管的工作包括农业、林业、水利、新农合、新农保、扶贫和移民、统计、地质灾害、森林防火、柑橘黄龙病防控等,但他并没有怨言,以勤恳的态度,扎实抓好分管工作。尤其是涉及森林防火、防汛、地质灾害等应急工作,他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冲在一线,第一时间出现。面对职责所在,能主动承担;面对基层琐碎的事务,能耐住寂寞;面对缺点错误,能及时改正;面对误解,能够坦然处之。

三、脚踏实地,创造一流业绩

同志虽然到镇工作的时间较短,但作为一名副职,他立足自己的岗位,为主要领导分忧解难。分管过的十几项工作,都能够尽职尽责做好。

一是农林水工作。农业产业化明显推进,江背、九龙棕榈基地,坝高、铁石竹柳基地,芫甫蓝莓基地,长远、极富红瓜子基地等初具规模。强化了森林防火工作力度,配齐防火工具,落实人员队伍,森林火灾得到有效控制。防汛形势趋稳,一年多来,没有发生大的自然灾害。

二是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加强技术指导,对全镇果农进行了培训,发放了农药,提高了果农柑橘黄龙病的识别与防控的技术水平。落实干部责任,加大黄龙病病树清除工作力度,共清除黄龙病病树47192株,黄龙病病树做到了100%清除。

三是劳保医保工作。新农保保费收缴2555300元,完成任务数的119.9%,完成3523人新农保养老金发放,发放社会保障卡20421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1220人,完成任务数的152.5%。同时,加强了两参人员的管理。新农合工作得到了上级的肯定,被县人民政府授予三等奖。

四是扶贫和移民工作。完成了水库移民调查摸底,建立了水库移民台账。完成整村推进项目8个。编制上报了大中型水库突出困难移民项目24个。完成了第一轮扶贫到户扶贫对象认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