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大队干部三送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28 11:23:32

交管大队干部三送先进事迹材料

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所自开展“三送”活动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组建工作组深入乡村村民小组,认真开展了以“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三送”活动,把“为了群众过得更好”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充当群众困难帮忙员、产业发展规范员和民生事业助推员,促进了全村干部群众思想观念大解放、村风民风工作作风大转变,涌现了一批最美“三送”干部,我所“三送”干部副所长便是其中的突出体表。

挂点的村为乡村村民小组,他负责联系20余户。该村小组农民人均纯收入1890元。主要产业为花生、脐橙和水稻等,除了农田收入外主要靠外出打工挣钱,生活不太富裕。

自“三送”活动开展以来,作为“三送”全覆盖队员副所长,进驻村村民小组后,认真听取群众呼声,广泛地征求群众意见,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三送”工作的重点,共走访家庭20余户、征集各类意见和建议23条,帮扶困难家庭4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5件,排查消除隐患10起,没有出现越级上访事件。副所长以身作则,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倾听民生,了解民意,真真切切为民办好事办实事,深受群众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1、充当群众困难帮忙员

“多亏‘三送’干部钟所长出面帮忙,这下我们可以安心了把摩托车骑出去了!”村村民老宋高兴地说。他只花了225元就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摩托车牌。“还包括一年的保险呢。”原来老宋的摩托车买了一年多,因为车子上牌要去市里,路途遥远,加上听说办理手续比较繁琐,就把这个事情搁下了,驻村干部听说后,主动上门服务,当听到村里还有好多村民有类似这种情况,便向所里的同志商量,迅速成立了工作小组并下村上门服务,帮助村等8个小组的村民摩托车新车上牌28辆、摩托车年审56辆、驾驶证补证、换证和年检129人次,对摩托车驾驶人员进行登记,进行规范管理,这一举动深得村民们的好评。

2、充当群众的产业发展规划员

“感谢‘三送’干部帮我们找到了致富产业,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红火。”说起,乡村小组宋方彬总要竖起大拇指夸赞一番。

进驻乡村小组后,看到当地的产业单一,农民大多靠种一亩三分地为主,心里很是着急,为了拓宽村民致富道路,四处奔走,引进一批上好的脐橙苗,并积极做好土地流转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目前,该村种植脐橙50余亩,带动村等9个小组130多家农户致富,解决了200多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3、充当村里的民生事业助推员

“三送”干部协调国土局等部门为村里争取资金兴建水渠,平整土地,进行农田集约化改造,解决了几百亩农田的灌溉问题。“真好!”乡村村民对驻村“三送”干部总有说不完的赞美之词。

进村后,将民生大事放在重要的位置抓实抓好,不断向上争资金争项目,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民生大事:自筹资金买水泥硬化小组老屋下道路,为群众解决泥泞道路出行难的问题,争取了资金兴修小组水渠,改造村的照明线路;联系农电员迁移安装在危墙上多年难以迁移的电表集装箱,解决了用电安全隐患,将老党员、贫困党员、残疾人、五保户、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作为重点对象,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赠送学习用品,并深入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

同志通过“三送”活动这一载体,有效地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得到了群众的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