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长双联工作先进典型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01 09:25:29

镇长双联工作先进典型事迹材料

一、基本情况

,男,现任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典型类型:回家双联典型,具体为张汪镇村(出生地)。

二、典型事迹

1、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交流,共议家乡发展。村位于张汪镇,人口3500人,集体经济雄厚,村民生活富裕,村庄环境优美,具有较好的科学发展基础和示范带动作用。为促进村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有新突破,利用领导干部“双联”的机会,通过回家双联形式,多次与张汪镇党政领导、村两委班子成员、集团班子成员进行深入座谈,帮助家乡找准发展的优势、面临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为村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明确中心,助推经济建设。坚持将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帮助村里确立了“以项目为根本、以转调为抓手”的发展思路,借助煤电、生物制品、淀粉深加工、植物秸秆开发利用、光伏太阳能发电等一批支柱企业,进行了大刀阔斧的企业改制,全力推进生物公司变性淀粉、生物胶、产品开发、光伏太阳能发电、中粮储备库、内蒙古农业开发等项目建设,有效加快了村经济发展步伐。

三是扩大投入,夯实服务载体。村根据规划,划分为居民生活区,宜农产业区,文化产业区,新型工业区和综合服务区,基础设施完备,服务功能较强。在此基础上,号召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城乡环卫一体化和森林建设要求,组建了近百人的物业管理队伍,提高了村庄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同时开展了大绿化建设,提高了房前屋后、道路沿线的植绿面积。

四是注重引导,培育精神。村是“中华孝心第一村”、“国家3A级旅游风景区”,乡风文明,民风向上。为进一步提高思想境界、培育精神,帮助村里组建了老年体操队、青年文艺队、舞龙舞狮队、锣鼓队、腰鼓队、庄户剧团、读书协会、棋画协会、科技文化协会等组织,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文体活动,切实丰富群众业余生活,提高村民的综合素质。

五是以人为本,关爱弱势群体。坚持率先垂范、服务群众、回报乡里,利用“双联”机会,与村内3户困难学子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学等各种困难,直至完成学业为止。同时,多次到一些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家中走访,个人出资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资金,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

2、取得成绩

一是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通过与各级干部座谈、参与制定家乡发展思路等形式,使村未来发展方向更加明确。下一步,村将重点做好生物公司、公司两家上市公司和村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申报工作,以此为带动实现发展新突破。

二是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通过加强村庄环境卫生管理,规范相关制度机制,实现了村庄环境面貌的进一步提升和优化;通过实施大绿化建设,村庄绿化率大幅提升。

三是乡风民风进一步优化。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有效加强了群众精神文明建设,形成了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同时通过以身作则帮扶困难学子和老人,影响了周边一大批人投入到对弱势群体的帮扶中,倡树了良好的乡风民风。

3、群众评价

通过回家“双联”这种形式,进一步拉近了与家乡群众的亲密关系,加强了与张汪村的交流合作,两地群众对此评价很高,均表示希望“双联”活动长期开展下去。

4、下步工作计划

一是当好家乡发展的参谋者。进一步增强对家乡发展的参与力度,主动投身到村经济社会发展思路谋划上来,发挥基层工作经验的优势,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当好经济建设的推进者。充分发挥高铁新区建设的机遇优势,同时发挥村、集团经济基础雄厚的实力优势,主动牵线搭桥,加强两地合作,实现发展共赢,为共同发展、群众增收创造有利条件。三是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者。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在做好对一些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的基础上,主动扩大结对帮扶范围,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为更多的困难家庭送去温暖,解决生活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