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联工作典型事迹材料

时间:2022-12-01 09:21:56

双联工作典型事迹材料

一、基本情况

,男,现任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典型类型:入村双联典型、入户双联典型,具体为镇村(指定村),镇村致富带头户、困难户。

二、典型事迹

1、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针对村人口众多、情况复杂的实际,完善市派第一书记、镇机关包村干部捆绑帮包机制,让市镇两级干部全程参与村级大小决策的制定、各类工作的开展、各项支出的审定等。同时,多次通过现场办公,当好村两委干部交流的润滑剂,努力化解干部之间矛盾,为工作开展营造有利环境。

二是推动土地流转。针对村内闲置多年的500亩空闲地,主动靠上开展工作,通过带领镇村干部入户动员,促进村级达成一致意见,采取土地流转形式,今年将空闲地全部成功流转出去,用于干鲜果种植,既解决了多年的土地浪费问题,也为群众增收拓宽了渠道。

三是抓好土地治理。针对村级经济基础相对薄弱的实际,树立争取项目办好事的理念,多方协调争取上级民生项目,实施了涉及100余亩荒地的土地治理项目,通过对荒地进行整平整治,确保土地成平成片,有效增加了耕地种植面积。

四是培强致富带头户。所联系的致富带头户是村茶树菇种植大户,也是该村特色经济项目。开展“双联”以来,多次到茶树菇种植基地进行调研,深入了解茶树菇种植、加工、销售环节及市场情况。为帮助茶树菇项目做大做强,帮助成立了茶树菇种植专业合作社,扩大了茶树菇大棚种植规模,并通过积极联系,帮助其与浙江、湖南等地销售商建立供销合作关系,打开了茶树菇产业的市外市场。

五是关注生活困难户。所联系的困难户,今年12岁,系孤儿,父母因年早逝,现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紧靠家里薄田务农维持生计,且两位老人年老体弱,需要常年服药,家中无其他壮劳力,家庭负担非常重,生活极为贫困。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后,多次到家中送去米、面、油以及书包、文具、课外书等用品,帮助其在民生部门申请了孤儿辅助以及低保政策,解决了一家的现实困难。

2、取得成绩

一是班子合力不断凝聚。通过对村两委班子进行梳理,对村务财务机制进行规范,原有的干部矛盾得到有效化解。目前,两委班子运转高效,各项工作大有起色。二是遗留问题有效解决。通过积极开展工作,彻底解决了遗留多年的荒山闲置地流转问题,实现了该村土地流转工作的新突破。三是农业生产水平提高。通过实施土地整理项目,增加了耕地面积,提高了用地效率;通过成立茶树菇合作社,帮助茶树菇项目做大做强,农业特色经济实现长足发展,打造了“一村一品”特色项目。四是困难群体备受关注。通过对困难户进行帮扶,在全村得到良好反响,带动村干部及富裕群众主动加入到救助困难群众的行列中。

3、群众评价

通过在村开展入村双联、入户双联等形式,对村级工作形成了有效促进,对致富带头户、困难户形成了有力支持,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肯定。村两委专程代表被救助困难户向党委、政府送来感谢信。

4、下步工作计划

一是以班子建设为根本,夯实基层基础。继续抓好两委班子建设,结合镇党委、政府薄弱村转化工程,进一步理顺干部关系,规范村务财务机制,提升村两委为民服务能力。

二是以特色经济为抓手,拓宽致富渠道。发挥村茶树菇基地、干鲜果种植基地优势,按照“一村一品”的思路,推动村级特色经济发展壮大,带动村民一起致富。

三是以民生实事为重点,造福一方百姓。以土地治理项目为突破口,继续争取上级优惠政策和项目支持,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改善村庄环境卫生、村民生产生活条件。

四是以扶贫济困为己任,救助弱势群体。在落实一对一帮扶困难户的基础上,深入调研困难群众生活状况,扩大扶贫政策落实力度,身体力行地帮助弱势群体,让更多的困难家庭享受到上级的扶贫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改善贫困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