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人秘股优秀事迹

时间:2022-11-14 09:03:53

交通局人秘股优秀事迹

县交通运输局机关支部现有党员29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抓党建、树形象、争先进、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总体思路,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部门实际在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基础上,感恩思进,深入开展“讲学习、比效能、强作风”教育活动,在交通系统各支部中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一、抓学习教育,着眼于党员素质提高

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提高党员自身素质,是机关党支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一年来,在局总支的领导下,机关支部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学习重点,以“讲学习、比效能、强作风”为教育活动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学习5次,观看廉政电教片4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红色之旅爱国主义教育1次。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政治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蒸蒸日上。机关29名党员,无一人出现违法违纪行为,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得到提升,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不断加强,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二、抓好党建工作,改进机关作风

(一)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1、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实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单位党政一把手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做到经常了解党务工作,认真钻研党建工作。坚持每季度集中学习一次,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建》。通过集中学习、上辅导课、研讨会、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组织学习,使全体党员经常在学习中得到启发和教育,增强了党性原则,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做好发展党员和党费收缴工作。认真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开展推荐优秀共青团员入党工作,坚持把质量放在首位。今年在基层党支部计划发展一名党员,鼓励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严格按照中组部规定的党费收缴标准,按时足额收缴党费并全额上缴。

(二)努力改进机关工作作风

我局党建工作以改进机关作风为切入点,以为交通运输建设服务、为职工服务、为群众服务为重点,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严格组织纪律,提高办事效率。

1、建立健全党务公开制度、服务承诺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为了强化我局内部管理,提高全体干群的工作能力和思想道德素质水平,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的需要,着手进行修订规章制度汇编,包括党务公开类、机关效能类,增强了可操作性。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防止和纠正部门、行业不正之风。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积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制定了《政风行风建设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实行政风行风建设责任制分工,建立督查机制,坚决堵塞漏洞。

3、坚持“两个务必”,完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股室挂钩联系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责任制。

(三)真抓实干,创建学习型机关

认真抓好“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政风行风评议”等活动,着力解决行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创建文明党支部,为加强对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工作的领导,我局进一步健全办事制度,改进管理模式,努力建设“务实高效、创新有为、依法行政、诚实守信、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文明机关新形象。

三、深入开展“讲学习、比效能、强作风”活动,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深入开展“讲学习、比效能、强作风”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明确其重要意义,提高了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

1、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按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学好必读书目和辅导材料,做到有内容、有记录,完成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做好各阶段的规范动作和自选动作。采用自学、集中与分散等多种方式,促进了广大党员的政治思想建设。

2、开展形势多元化。充分利用宣传栏、座谈会、民主生活会、先进性教育系列录像片、开展党组活动等形式加强对全体党员的教育培训,并收到较好的效果。

3、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和监督。坚持完善“五个一”制度(即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半年上一次党课,每半年研究一次发展党员工作,每年召开一次总结评比和民主生活会),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内容,提高党组生活质量。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切实提高了民主生活会质量,加强了党员内部的监督机制。

4、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七一”向特困党员捐款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