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股长先进事迹

时间:2022-11-08 10:34:00

司法局股长先进事迹

播种法治护佑平安

常言道:打铁还得自身硬。自他从事法制宣传工作以来,同志十分注重提高自身的业务理论水平,坚持自学法律知识。从法律专科到法律本科,他都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遇到不懂的法律问题,他总是虚心向法律界人士请教。全国几大法律网站和论坛是他经常光顾的地方,他的法律知识水平从低到高,得到质的飞跃,为法制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工作中,他学以致用,“五五”普法中,特别是法律进乡村活动开展以来,他不断摸索规律,总结经验。多年来,他深深地懂得农民兄弟的幸福需要法治佑护,农村经济的发展需要法治保障,新农村建设需要法治的光辉普照。作为一名法制宣传工作者,就是要做法治的“播种者”。针对我县的实际情况,他经常深入乡镇村(居)和湖区,通过举办法制讲座,定期设法律咨询台接待群众咨询,出法制宣传栏,编法律手册、发送短信、送法律书刊等多种形式,进行法制教育,使的普法工作有了自己的特色,为构建平安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几年来,他定期或不定期地为在校青少年学生及轻微违法人员上法制课,以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培养他们学法、用法的自觉性。三年来,他从事的法宣工作在市、县获先进单位。

他勤于思考,善于研究,凭着扎实的法学理论,结合多年的法制宣传工作经验,撰写了“扬普法风帆建平安湖区”和“奏响法律最强音”等文章在《普法工作简报》上进行经验交流。

克己奉公勤廉兼优

同志具有恪尽职守、公正廉洁的职业道德。“诱惑就在身边,危险就在眼前,陷阱就在脚下,犯罪就在瞬间”是他的座右铭。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因而工作起来特别有激情,特别有干劲,没有他啃不下来的“硬骨头”。

说起来可能令人难以置信,现如今机关工作的大部分同志都住进了新楼房。然而整天埋在法宣供作堆里的他浑然不觉,至今仍然住在距工作地点较远的一处廉租平房。人们不禁纳闷,堂堂一个机关干部,怎么会住平房呢?甚至还有好心人忍不住问他:“为什么不买商品房呢,你一天到晚搞宣传,接受咨询,难道连个楼钱都挣不下来?”他哑然失笑,没有作答。人们哪里知道,为百姓提供法律服务,为企事业单位领导担任参谋助手,基本上都是在尽义务,哪有什么外快可捞?

时至今日,他仍然居住在那简陋的平房里,仍然当着那身兼多职百事缠身的法宣股长和司法所长,仍然痴迷于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