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公司党支部优秀事迹

时间:2022-11-01 09:59:05

水泥公司党支部优秀事迹

水泥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2年4月,是我县较早成立的非公有制党组织。支部现有党员19人,其中正式党员15名,预备党员4名。多年来,在县委及工信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党支部一班人紧紧围绕“企业得到发展、组织得到加强、员工得到实惠”的目标,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大胆探索、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突出企业谋求经济发展这个主题,认真做好党建各项工作,以党建促经济发展,以发展提升党建工作。带动企业健康发展,使企业“三个文明”建设齐头并进,企业党组织和党员有为有位。因工作突出,庐水公司党支部曾先后多次荣获县委“先进党支部”、“非公经济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支部书记肖志湖同志获得市、县“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党员王立明同志获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企业也多次被省、市、县各级授予多种荣誉称号。

一、认真学习,统一认识,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1、狠抓班子建设,增强支部战斗力。在得到业主理解、支持、依赖后,党组织要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就要自我加压,更高层次提高自我战斗力。支委通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提高班子成员的领导水平、政治素质能力入手,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力度,使思想政治工作贴近工作实际,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事情集体讨论,在工作中不断探索新情况、尽心竭力解决新问题、及时总结新经验。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员干部的作风改变使车间领导、干部以及班组骨干从思想意识和工作作风方面有了较大的改进和提高。

2、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党支部坚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章程,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参与企业组织的各项业务技能知识学习。通过不断学习,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有了明显的提高,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适应社会和企业的发展需要。

二、围绕企业发展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党建活动。

1、注重“人文管理”,增强党组织的亲和力。为了不断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企业党组织真正成为党员之家,企业党组织在强化为党员服务功能的基础上,还积极协助企业参与行政管理。组织员工开展献计献策活动,协助企业开展培训工作;为员工排忧解难,解决员工家庭困难;做员工思想工作,化解员工思想疙瘩;以法律法规为依据,为员工争取正当合法权益。通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激发了员工的潜能,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稳定员工的思想情绪,使广大党员和员工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党组织成为企业的好帮手、员工的贴心人,凸显了党组织的亲和力。

2、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发展再立新功。近年来,企业党组织在全体党员开展“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示范岗”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目标,立足自身岗位,做到生产经营干在前、带领员工走在前、业务技术学在前、危难险重冲在前、无私奉献做在前、各项指标超在前,在“节能减排降成本,管理创新上水平”上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企业各项重要技改、技术攻关、重点难点问题都能见到党员的身影,各项评优评先都能见到党员的名字。2011-2012年间水泥粉磨站改造工程中,分管生产技术的副总、支部书记肖志湖同志是项目主要负责人,不知疲倦日夜奋战在工地上,技术部长曾致和同志对施工精益求精,不放过一个细节问题,在技改小组的辛勤努力下,该项目克服重重困难,如期竣工投产,并实现一次性试产成功,为公司调整发展战略立下了汗马功劳。几年来公司评优,党员胡桂彪、李凤山、郭剑勇榜上有名,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做好党内宣传工作。黑板报、学习园地等宣传栏,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阵地,是职工获得信息的重要场所,是企业文化得以体现的重要窗口。党支部和行政部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宣传党政时文、安全生产技能知识,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传递正能量,培育企业文化正确导向,通过正确的舆论导向促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4、积极培育先进员工,为组织输入新鲜血液。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的进一步加强,使多名优秀员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在组织的培养教育下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这些年来,庐水支部严把入口关,对有志于共产主义事业的优秀人才认真培养,注重人才结构,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他们中有青年大学生、关键岗位技术人员、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普通员工,其中还有2名女性党员。新鲜血液的输入更增添了党组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