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红旗手事迹材料

时间:2022-10-25 10:48:49

三八红旗手事迹材料

同志,现任县财政局社会保障资金管理股股长,具体负责社会保障资金、就业资金、医疗保障资金、社会救助资金、社会福利资金、医疗卫生及民政专项资金的管理工作。多年来,该同志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以“岗位成才、岗位建功”为目标,带领股室同志齐心合力展现巾帼风采,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求真务实展新风。该同志以忘我的工作作风,求实的工作态度及对社会保障工作执着追求的精神,认真钻研社保政策和财政管理知识,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多次在省、市财政杂志、信息上发表文章,总结、探讨社会保障方面的问题,赢得了同行的广泛赞誉。她服从组织,顾全大局,热爱集体,团结同志,自觉遵守一切规章制度,热爱本职工作,在任财政社保股股长期间,财政社保工作续六年被上级主管部门评为先进单位,本人也续多年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和全县新农合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被评为全县抗冻救灾先进个人。

二、甘为岗位奉真情。该同志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认真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始终秉承“心系群众、财政为民”的工作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标本利益作为财政社会保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强化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安排社会保障46项民生工程财政配套资金2316万元,为各项民生工程政策实施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三、爱岗敬业创新绩。一是加大再就业资金支持力度,扩大就业和促进就业。充分发挥财政对就业的积极作用,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及生活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以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残疾人和困难人员为重点,实施就业援助。财政投入再就业资金1534万元,对812名自主创业人员提供创业培训,带动2436人就业;支持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为681名创业人员提供贴息贷款7878万元,有4个劳动密集型企业享受了财政贴息优惠政策;拨付公益性岗位补贴296万元,购买城市公共服务和基层社会管理岗位418个;为残疾人购买公益性岗位128个,安排资金38.4万元。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水平,落实了重点优抚对象等人员的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2012年拨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7244万元,民政优抚资金881万元,同时,为638名城镇未参保人员及手工联社未参保人员发放生活补助229万元,改善了他们的基本生活。健全城乡医疗保障体系,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社会保障福利,完善了覆盖城乡居民养老保障体系,确保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有序进行。三是提高社会救助水平,保障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提高了城乡困难群众救助水平。2012年,拨付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城市“三无”对象和精减退职老弱残职工生活补助达1674万元,实现了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保障了他们的基本生活。加大了对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投入,建立科学规范的救济、救灾制度,提高抗灾救灾的应急保障效能,继续执行农村住房保险制度和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制度,为多灾易灾地区抗灾能力弱的困难群众危房改造维修提供补助。四是加大公共卫生投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改革。支持我县各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所全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围绕“核定任务、核定收支、核定补助、绩效考核”,建立多渠道补偿机制,促进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和农村卫生事业发展。积极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2012年筹集新农合资金4687万元,当年农民报销医疗费达4016万元,受益人数达183838人次。有力缓解了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