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分局个人事迹

时间:2022-10-20 08:46:39

邮政分局个人事迹

同志自2007年4月份进入邮政工作以来,能够刻苦学习邮政业务,很快就熟练掌握了业务操作规程以及业务知识,她始终以一名合格的邮政员工严格要求自己,并以热爱邮政事业,忠于本职工作为宗旨。在服务发展上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使该所的服务质量大幅提升,业务发展也列全县农村邮政支局所前列。回顾她的服务事迹,主要表现出以下几个方面。

一、真情服务,赢得群众支持

在农村,赢得群众的支持是邮政业务快速、健康发展的保证,所长对这一点深有体会,例如:2009年9月4日那天下午,兼任大堂经理,一位非常平凡和朴素的农民走进营业大厅,主动迎接客户询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客户马上回答:“转账”。于是她便拿了张转帐单给客户并教客户如何填写,很快转账业务就办好了。这时,突然下起了大雨,于是主动请他到办公室就坐。闲聊中,试探性的问他是不是在外务工,他说在外面做陶瓷生意,于是向他推介关于保险产品的功能和知识。这时,雨渐渐的小了,他起身要走了,赶忙拿了把雨伞递给他,客户感动的接过雨伞匆匆离开了。过了半小时,这位客户又回来找,手里拿着一个袋子说:“我这里有19万元人民币,你帮我存10万元的保险和9万元定期存款怎么样?”从那天起这位客户成了她们所的忠实大客户。

正是这种想用户所想,急用户这所急,解用户这所难的工作劲头,使得她赢得了社会的认可,群众的支持。

二、倾情发展,结出累累硕果

2009年是邮政体制改革关键之年,进局不到三年的因个人业绩突出在职工队伍中脱颖而出,于2009年1月任邮政所所长,她率领全所人员抓住发展不放松,抓住经营不松劲,倾情发展企业,取得了较好成效。

为了发展好邮储业务,抓住“首季开门红”竞赛时机,采取多种方式宣传邮储,提升服务:一是积极走访客户,拜访镇上的活期大户、生意人、个体户;二是用短信、贺卡业务宣传品向客户拜年;三是以身作则,作好表率,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岗位;四是大力提升服务质量,要求员工全部做到“四个有声”和“六个一样”。春节的宣传拉近了与用户的距离,良好的服务加速了业务的发展。在2010年一季度中,邮政所在所长的带领下荣获2010年“抢市场保增长”首季开门红业务竞赛活动中先锋奖,综合得分列全局第一。尤其是在2013年4月调入银坑支局以来,她很快地进入了银坑支局负责人角色,在二季度中,她带领的银坑支局综合排名在全县和全市均排第一,在我局二季度开展的夏日激情双过半邮务类竞赛活动中,也排第一.

三、执着开拓,取得全新突破

是一个既有农行又有两个农村信用社的乡镇,要想在激烈的金融竞争中致胜,必须靠优质的服务,主动出击。由于镇属一矿产区域,受金融危机影响,钨矿不景气,对金融业务发展影响很大。要把把邮储业务做大做强,必须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于是把市场目标定为砖厂企业,采取客户至上营销法和服务周到营销法开展贴身营销。得知砖厂发放员工工资时需要较多的零钱时,每次主动拿出私人的钱换好零钱后交给砖厂老板,并在砖厂年后大量开票收款时,总是会主动提出到砖厂去帮他们收钱,老板终于被她的真诚所打动,签订工资户400户,同时此项工资业务带来绿卡发放、短信业务三重收益。目前,这老板已成了她们的忠实客户,既带动了所的邮储业务也带动了所的理财业务。

四、细化管理,成效显著

带头实行包干制,她负责对高端客户,乡镇机关和七站八所的维护,不定期地进行拜访.对邮政金融类的忠诚客户,营业员实行分片包干制进行维护,确保客户的稳定性,对低端客户,营业员强化服务意识,要用服务增强大众客户对邮政储蓄的亲和力和贡献度。认真建行好每一次大堂经理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争保荣誉,全所树立起有奖必夺,勇争第一的信心。认真落实局里下达的各项任务,在每个季度行动前制定考核分配办法,行动中关注考核办法,行动终合理分配办法。改变了以前吃大锅饭的体制,呈现出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动者不得食的办法,对各项业务进行了分管制,每人分管一项大业务,管理好的并完成了自己所管业务任务的,给予一定的奖励。未管好又未完成任务的,处罚一个月的环境卫生打扫。这样就形成了一种人人谋发展,人人有担子的形式,也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从而使员工敢开口,强开口,善开口。.依靠团队的力量和智慧,形成”和谐辉煌的团队大家创”的观念.组织员工开展文体活动,通过打扑克.打羽毛球.下象棋化解工作压力,增强团队凝聚力,积极落实”四个一”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