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鸡养殖社典型事迹材料

时间:2022-07-07 08:17:14

野鸡养殖社典型事迹材料

野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由镇回乡创业大学生曾争于2013年8月创立。合作社主要从事生态野鸡养殖,目前已月实现营业额6000元以上。为了在自己致富的同时激励更多青年回乡创业,以实现建设家乡、共同富裕的目标,经曾争本人申请,镇党委、团委同意于2013年11月在此成立团支部。

一、扎实开展团支部日常工作,实现制度化管理。

团支部由5名党、团员组成,共有12名青年。团支部坚持每月月初召开支部会议,邀请镇党委、团委领导参会并予以指导。同时建立提案制,要求团支部成员每次会议的提案不得少于2个。根据实际情况,会议方式除传统会议模式外,也通过了qq群会话等方式召开。会议内容包括学习十八大精神、创业经验交流、实用技术培训等。

二、开展多种形式的的支部活动,提高青年参与积极性。

支部成立以来坚持每月开展各种活动,以团支部主办、镇党委、团委指导协助的方式,已成功举办免费宣传、篮球赛、乒乓球赛、义务大清扫等活动,通过活动提高了当地青年的公益意识,同时也扩大了自身的影响力。

三、广泛吸收青年,建立积分制、联系卡制度,共享资源。

广泛吸收青年参与团支部活动,每位青年建立卡片,以参加团支部会议、活动的次数、提案个数为依据,实现百分制动态管理,对积分达到100分的青年,以自愿申请的方式吸收进入团支部,对积分低于70分的团支部成员通过交心谈心的方式予以诫勉。对于低于60分的团支部成员自动退出团支部。并以镇团干带支部成员、以支部成员具体帮扶一名农村青年的方式,切实解决农村青年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截止目前已成功吸收14名青年参与到团支部的活动中来,2名青年已发展为团支部成员,帮助1名困难青年申请到由省团委组织的免费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