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规划建设局三送工作事迹材料

时间:2022-05-22 09:16:16

县规划建设局三送工作事迹材料

2013年,县规划建设局在“三送”活动中,通过抓队伍强作风、抓基层打基础、抓发展惠民生、抓和谐促稳定,不断推进了“三送”活动的深入开展。

1、抓队伍强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在实际工作中,通过建立两项机制,确保“三送”干部到岗到位和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建立监督考核机制,确保“三送”工作人员真正沉下来开展工作。同时,成立督查组对下派干部实行“一日一督、一周一调度”形式,使“三送”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对违反“三送”纪律、沉不下去的干部进行曝光,有效地警示了干部,促进了干部作风的改进。二是建立“三查一问”(即查日记、查台账、查业绩、问农户)检查考核机制,确保“三送”干部真正进农家。对活动的每个阶段进行一次检查考核,考核结果做为评先评优的主要依据,促使下派干部真心进村入户大走访,与党员群众交朋友,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使群众真切感受到了“三送”活动带来的好处和实惠。

2、抓基层打基础,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随着“三送”活动的深入开展,积极帮助村级组织建立内生机制,打牢党建基础,留下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在实际工作中紧紧围绕基本队伍、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保障等五个基本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是狠抓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通过争取局里主要领导的支持,下拨了3万元对挂点的坳背村村委会进行了规范化整治。二是狠抓村级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对软弱涣散的村级班子的管理和整顿。如麻州村支部党员老龄化,老党员多、年轻党员少;男党员多、女党员少,党员结构严重失衡。为此,“三送”工作组今年指导村支部发展了年轻党员2名,培养了入党积极分子1名,后备干部1名,有效改善了党员结构。指导村支部坚持“”制度,每月至少一次集体收看远程教育电视,并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通过创先争优和“三送”工作有声有色的开展,切实把党的相关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3、抓发展惠民生,创建群众满意工程。一是抓好产业发展工作。“积极鼓励群众种植烟叶,如麻州村今年烟叶种植面积翻番,达到160亩。由于种植面积的扩大,今年冬季还争取了烟叶水利工程,为麻州村的水利设施奠定了基础。帮助麻州村委会引进外资技术种植大棚西瓜100亩,净产值20多万元,群众增收35000多元。优质稻种植收益稳步提高,规模不断扩大,并于今年9月份为麻州村及坳背村群众解决抗旱资金8000元。二是协助村里抓好了计划生育工作。紧紧围绕人口计生指标,严格控制政策外出生,提高生育质量,大力宣传计生政策,建立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工作机制。如麻州村今年共结扎12例(其中二女户2例),上环23例,收缴社会抚养费6万元。三是抓好水利设施建设工作。如新建麻州村小微桥排灌站,解决了上屋、塘下、汉坑等小组的灌溉难题;兴修水利、水圳、大坝中心圳和张公排中心圳,清淤1000多米;出资10000元对大坝中心圳叶屋段硬化水渠450米,并对上屋山塘堤坝进行加固。四是抓好爱民工作。积极争取民政救助政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弱势群体。如帮助麻州村向上申请低保25户,五保户4户,危房改造9户,办理大病医疗救助12人/次;在麻州村和坳背村共挑选了24户群众困难户和8户党员困难户,在春节前期和“七一”期间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向困难户发放了200—300元的慰问金。节日期间,局主要领导带领“三送”干部及局部分干部对麻州镇敬老院老人进行慰问并陪老人共进午餐,很多困难户群众含着泪由衷地感谢我们的深切关怀。五是抓好道路设施建设工作。如对麻州村大坝牛路塘进行水泥硬化200米,兴建背水便桥,砌保坎100立方及铺设入户便道700多平方米。

4、抓和谐促稳定,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把“三送”作为服务群众的经常性机制,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宗旨意识,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并把握新形势下社会矛盾的新特点和化解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今年以来,认真做好了森林防火、防汛、防地质灾害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完成了“一大四小”绿化造林工程、前丰“渡”改“桥”,麻州商贸城、交通北路和高速公路等共计山地60多亩,耕地38亩的征地工作,协助镇政府处理各类特发事故,成功调解矛盾纠纷11起,确保了挂点的两个村均没有出现越级违法上访事件,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