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副局长三送活动先进事迹

时间:2022-05-15 09:12:54

公路局副局长三送活动先进事迹

同志是县公路局副局长,为驻上村工作队队长,2013年,他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带领工作组成员迅速深入乡上村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半年多以来。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任劳任怨,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做得不简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国家干部的情怀。现将同志2013年“三送”活动先进事迹总结如下:

一、用无私诠释一种精神。

同志作为“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一名工作队长,坚持带头发扬我党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作风,主动提出不吃派饭、不到农户家居住,将办公与居住地点选择在漏雨、漏风的村委会的一间小屋,并自己携带生活用品和伙食费等,没有给该村集体造成任何经济负担。及时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带领工作队成员深入一线,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若干意见》、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等国家、省、市、县最新惠民政策、“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详细了解该村基本情况,制定工作制度、工作任务,做到制度、任务上墙,对该村流动人口及闲置房屋登记造册,确保“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同志包村期间一直坚守岗位,吃住在村,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工作精神,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

二、用真情实意为百姓排忧解难。

同志包村期间积极贯彻落实县、乡两级“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领导小组各项方针、政策,深入农户家中,贴近群众,认真收集农民生产生活中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发挥职能部门优势,积极协调县直相关部门,努力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切实为百姓排忧解难。通过一年来的不断努力,共计为乡以及上村争取、筹集并投入-县城公路大修、环保基础设施等项目资金1503万元,有效改善了乡、村的基础设施条件,为村民早日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用智慧和策略理顺纠纷。

同志每天吃过晚饭,便带着日记本走访农户,动员宣传、排查隐患、化解难题,建立详细地民情台账,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通过认真的逐户走访,共排除村内纠纷十余起。通过他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上村没有发生一起外出上访事件。

现如今,上村基础设施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村民和谐团结,同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卓有成效的工作效果,在干部群众中树立了脚踏实地,情系群众,扎实肯干的的公仆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