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股长优秀事迹

时间:2022-10-28 03:36:55

宣传股长优秀事迹

,男,汉族,大专文化,中共党员,1966年出生于,1989年调入县司法局工作。他先后在局办公室、基层股、律师事务所、法宣股等部门工作过,从出纳、会计到现在的法制宣传股长,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始终勤勤恳恳、敬岗爱业,以踏实的工作作风,以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胜任。特别是任法宣股股长以来,使我县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有了较大的发展。他多次被评为省、市、县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和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工作者。

首先,该同志政治思想坚定,党的宗旨观念强。该同志在思想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廉洁奉公、艰苦奋斗、尽职尽责,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地模范地执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和局里的各项规章制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善于团结干部,勤奋工作,以自己的言行忠实地实践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人。

其次,该同志工作作风扎实,爱岗敬业,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在工作中,他总是吃苦耐劳,勇挑重担,对难度较大的工作,他总是身先士卒,把困难留给自己,带头完成,把工作量较小的给股里的其他同志完成。为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工作责任心,他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任务分解到人,责任到人,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对于普法工作,他着力抓好“五五”普法学习任务。一是重点抓好各级领导干部的普法学习。每年坚持举办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及全县普法骨干培训班,开展全县国家公务员法律知识统一考试,并把普法培训延伸到村级;二是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他每年都深入学校上法制课,努力提高广大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三是加大普法的宣传教育面。每年坚持开展法律咨询、法律知识竞赛、送法下乡等活动,扩大普法的社会宣传面。近年来,他创新普法方式,创造性地走出了一条加强专业法宣传的普法新路子,由各县直各执法部门出资,法宣股出力、出人、出宣传设备,由司法局宣传各专业法,整合了普法宣传资源,达到了优势互补、互利互惠、齐抓共管促发展的良好普法局面。开展“五五”普法工作以来,该同志和其他干部一道,先后为计生、土管、矿管、水利、交通、烟草专场等20多个部门宣传各专业法,通过强强联合,联手抓普法,既解决了各专业法人手不足,又解决了普法办开展法制宣传工作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矛盾,同时壮大了普法队伍,创新了普法宣传方式。

再次,在今年普法考核验收工作中成绩突出。为发挥普法为党政中心工作服务的职能,为全县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法制氛围,他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了普法的法制宣传教育功能。如在今年全县开展“五五普法考核验收工作中,他深入基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县”五五“普法考核验收自查自验工作。整个7月份,他不顾高温天气,深入到全县各镇(乡、街道)、各部门、各单位,指导帮助各地开展”五五“普法考核验收工作,同时,该同志为建好全县百米普法长廊,他多次到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协调、收集宣传资料,普法长廊成为我县普法工作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市普法办领导到我县督查普法工作时,对我县普法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