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公司优秀事迹材料

时间:2022-06-14 10:08:00

出租公司优秀事迹材料

我叫,是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

1997年我和妻子双双下岗,出于生活的需要,我踏入了出租车这个行业,并从此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在日常的经营过程当中,我经常会遇到一些乘客或路人需要帮助,每当这时候,我都会毫不犹豫地施以援手。很多时候,我提供的帮助对我来说也许只是举手之劳,而却可以帮助他人解决很大的问题,最重要的是通过这些微小的行为,不仅拉近了我与乘客之间的关系,而且通过这种帮助,自己从中也获得了许多乐趣,这就是我最初的对“助人为乐”的认识。从此以后,不仅是送还乘客遗忘的行李,还是为路遇车祸的行人提供帮助,我都从没有丝毫犹豫,哪怕是被人误解,我仍是一如既往。记得有一次,我将在威胜大厦附近遭遇车祸的一名女子送到四0四医院后,就差点被她随后赶来的男朋友当成肇事者而误解,像这样免费救助遭遇车祸的情况我后来经过了好几次,有时还要为患者垫上医疗押金,尽管很多好心人也曾劝过我别再干这样的傻事,而我从来都是一笑置之,一如既往。因为我知道,改变这种冷漠最好的办法就是用行动去说明一切,那怕是冒点傻气呢!

如果说当初自己是凭着兴趣踏入这个行业的话,那么几年后,特别是有了稳定的收入后,再加上几年的实践下来,在不断的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不断地收获快乐。我真的逐渐地热爱上这个行业,在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的价值也随之也得以体现。因此,我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思,思考着如何去更多的回报社会,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2000年当我得知团市委要组织救助失学儿童的活动后,我就主动报名参加,并拿出1000元钱带着妻子织的毛衣、毛裤前往乳山市夏村镇福利院看望失去双亲的孤儿李乐,并在随后的几年中经常前去探望,女儿也主动捐出自己的压岁钱,在学习上和生活上关心他,鼓励他。我常常想:这1000元钱如果放在我们常人身上,真的就是少抽几包烟,少喝几顿酒的事情,而放在一个即将辍学的孩子身上,也许真的就可能改变他一生的命运,至少我们应该给他们一个希望,一个对社会对未来都充满信心的希望。十余年来,我先后拿出三万多元用于帮助那些家庭困难的学生。

从当初自己仅凭着一颗善良的心,很随意地去帮助别人,到后来自觉自愿地常年付出,以至于形成了一种惯性思维和做好事习惯,说起来是思想认识的不断提高,其实更与社会大环境的不断改善紧密相关。随着市《公民道德实施纲要》的,以及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浪高过一浪,出租车行业也积极地融入其中,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为此,由自己一手创办的市民间拥军协会在2003年8月1日正式成立,它标志着我市拥军活动由过去单一零散的个体行为变成了有组织、有规模的统一活动。它不仅得到了政府和部队的大力支持,更得到了热爱军人热爱国防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协会成立八年来,我们先后拿出20余万元,走访慰问了驻威20几个基层部队,为他们送去了打印机、电脑、彩电、空调、洗衣机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得到了部队官兵的高度评价。2011年我组织了3辆大巴车及十几辆出租车,拉着刚刚入伍的武警支队某中队100余名官兵,游览了市区的风光。2009年、2010年我又先后两次组织了十几支由地方和部队组成的车队,进行军地篮球友谊联赛,不仅丰富了部队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还增进了普通市民对部队生活的了解,更加深了军民友谊。为此,我还被军分区警通队聘为“编外指导员”。

立足本职岗位,用最好的服务,回馈社会,回馈广大市民是我一贯奉行的宗旨。遇到残疾或行动不便的乘客,我都会主动下车帮扶一下,并多次把乘客拉下的东西送还失主,给乘客一个温暖的笑容,送上一个亲切的问候,不仅拉近了我与乘客之间的距离,也将文明的春风送到了每个乘客心中。

2004年的一天,我从水疗中心拉了一对老夫妇,从交谈中得知,他们是从荣成农村来治疗的,老大爷因脑萎缩引起了偏瘫,经济条件很困难,暂住在大岚寺女儿家中,每周要到医院扎针2-3次,下车后,我搀扶着老人送入家中,并主动留下电话号码,告诉他们从今天开始,只要他们需要,我都会免费将他们接送去医院,当时也许他们以为这不过是一句客套话而已,而当我第二次,第三次,每次在他们需要的时候都准时出现在他们面前时,老人才相信了眼前的事实。从此,我搀扶老人进出家门,穿梭于医院诊疗间的身影就真的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半年里风雨无阻,从未间断,不知道的邻居说老人的儿子孝顺,知道的人说老人遇到了活雷锋,比“亲儿子还亲”,这是半年后姜大爷对别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我常常想,你做了一件好事,别人不一定会记得住你的名字,但他一定会记住曾经给予他帮助的是一辆出租车,一定会记住这个给他们留下温馨记忆的城市。奉献爱心,帮助他人,每当我听到乘客那发自内心的“谢谢”时,我的内心都会升腾起一种崇高的美好的情感,一种自豪感和成就感便油然而生。和谐社会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力所能及地去关心帮助他人,为此,我愿意坚持到底,无怨无悔。

那是我刚开始跑出租不久的一天,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登上了义务献血车,并从中了解到很多这方面的知识。当我得知很多的患者都是通过义务献血这个渠道,重获新生的消息后,我就与义务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十余年来,我不仅自己义务献血9000多毫升,还动员妻子、女儿及周围的亲朋好友加入其中,2006年我又光荣地成为了我市第一批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相信只要你对人民怀有无限的热爱,对社会常怀感恩之心,你就一定会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对社会有所作为的人。

为了将爱心的接力继续发扬光大,2012年在我的倡议下,我们成立了“洪波爱心车队”,这是以我个人名字命名的品牌车队,成立时由13辆出租车组成,现在发展成七十多辆出租车组成。近几年,洪波爱心车队伍已发展延续到三市一区,2012年8月,荣成市也成立了洪波爱心车队,拥有爱心车出租车二十三辆,商业出租车公司也建立了洪波爱心车队,现在文登市也在筹备建立洪波爱心车队,洪波爱心车队的优秀事迹已传遍大地。据初步统计,洪波爱心车队成立三年多来,共做好人好事三百七十多件,捐款捐物折价近八万元,见义勇为四起,发起并参与公益活动四十多次,收表扬信件、锦旗计一百八十多件次。洪波爱心车队的优秀事迹频频被部级媒体表扬十次;被省级媒体表扬三十三次;被市级媒体表扬二百多次,洪波爱心车队还多次被省级领导、市级领导接见洪波爱心车队现今已成为出租客运行业最亮的一道一张名片和风景。

十余年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还积极参与援助残疾人,关爱老年人等公益活动达五十余次,发动社会力量捐助因帮助他人而致残的荣成农民王冒阳,带领爱心车队成员前往文登慰问身患白血病的儿童,连续几年义务接送在市里医院化疗的戚东夼的市民,连续多年为家乡的烈军属送去春节慰问品,不顾自己腰伤发作、行动不便的身体为草庙子一因病辍学的大学生送去2000元,2011年我又带着800元钱和慰问品前往荣成寻山看望一对极有爱心,常年照顾瘫痪在床兄弟的老夫妇,我还把上级奖励的5000元现金,全部拿出来帮助家乡一对家庭困难的大学生,仅送因车祸致残的青年小宫做康复治疗,我就三赴北京,两下济南,行程8000多公里,不仅分文未收,还给予了他亲兄弟般的照料,这其中的艰辛真的不是三言两语能表述的。在别人看来,根本无法做到的事情,我用我的坚韧和爱心为此做了完美的诠释,至到现在我还会经常地登门去看望他,嘘寒问暖。

领导和同志们,虽然我在这个普通的行业中为社会和广大市民做了一些有益的事情,党和人民却给了我很多的荣誉,我先后获得了市十佳文明市民、省交通系统劳动模范、省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省第二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我深知,荣誉只代表过去,我决心把毕生的精力都献给我所热爱的事业和一直以来,关心、理解、支持我的广大市民。曾经有很多人这样问我:是什么力量支撑你十年如一日,坚持付出,不求回报,你不苦不累吗?我说:我不苦也不累,因为我心中有爱,而且我始终坚信:奉献的人生是快乐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