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副区长优秀事迹

时间:2022-03-09 09:06:00

机电副区长优秀事迹

2005年11月参加工作,现为通风区机电副区长。在通风区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该同志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和公司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坚决遵守盘南公司做人做事准则和各项规章制度,坚决狠反“三违”,为促进我通风区工作的发展和构建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努力学习党的先进文化知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

该同志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公司的有关文件,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认真学习公司有关文件精神,不断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充实自己,用古今廉吏来鞭策自己,用反面典型告诫自己。同时,结合思想作风整建活动,及时纠正自己行为的偏差和思想上不好的苗头,较好地规范了自己的行为。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不仅按时参加公司和通风区组织的周四政治学习以,而且逐步养成自学的习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

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该同志充分认识到,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加强班队组队伍建设,而队伍建设的关键在于思想建设。在公司党委及通风区支部的带领下,该同志坚持以人本为,配合好通风区支部书记做好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

突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以情感人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注重营造良好的思想政治工作氛围,注意引导职工队伍把积极的精神追求与合理的利益追求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知和行统一,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统一。同时,该同志急职工之所急,想职工之所想,经常找分管范围内的职工交心谈心,积极帮助解决职工实际困难,让其切实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以实际行动来影响周围的同志,使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有了很大提高。

政者正也,其身正,不令自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风廉政建设能否落到实处,关键在于班子成员。为此,该同志积极配合好支部书记的思想教育工作,号召支部成员以身作则,严于律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三分三合”、“三争三不争”,即:工作上分,目标上合;制度上分,关键上合;职责上分,思想上合;不争权利争责任,不争高低争奉献,不争功劳争工作,大家相互支持,团结协作,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完善的管理制度是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成效的重要保证。该同志积极参加支部及党小组活动,不断加强党员的党性锻炼,坚持每季度参加组织生活会,对照党员八条标准,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清是非,克服缺点,改进工作。

二、积极参加党内活动,促进自身素质提高

积极参加党内的各项活动,总结不足,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完善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及技术业务工作,用理论来指导实践,使自己不至于在社会前进的过程中迷失方向,不断增强党性,在工作中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踏实的完成每一项工作,认真地履行了一位党员与一名管理人员的职责。

三、认真钻研业务理论,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在工作中,坚持“技术指导生产”正确做好本单位工程技术人员及班队长以上管理人员的管理和交流工作。本着“技术来源于现场,并服务于现场”的观念,要求本单位职工及管理人员把理论知识和现场工作实际相结合起来,促进通风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技术工作方面,他认真学习《煤矿安全规程》《质量标准化》《AQ1029-2007》监控行业的相关行业标准中相关的内容以及在实践中进行运用,掌握了各种机电技术改造的审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