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老干部事迹材料

时间:2022-02-23 11:02:00

体育局老干部事迹材料

一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州委老干部局有关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两项待遇,特别是在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和老年人体育方面,做了很大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州体育局的老干部工作之所以得到老干部的认可,是与局领导不断提高对老干部工作的认识分不开的。局领导站在全局的高度、战略的高度,去认识老干部工作,老干部这个有功群体,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离退休干部曾经为体育事业的发展流过汗水,做过奉献。虽然他们已经退下工作岗位,但是仍在关心事业的发展,贡献他们的余热。照顾好他们,让他们安度晚年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职责。因此,局领导十分注重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由王介才局长亲自抓老干部工作,每年工作有安排有要求,半年有检查,年终有总结,重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研究。自始至终把老干部工作作为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加强管理,认真落实责任制

根据《州直单位、部门老干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我局一是采取经常检查老干部管理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每季度采取走访和电话联系的方式,主动跟离退休干部联系,听取他们对本单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征询他们对两个待遇落实情况的意见和要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对一些难办的问题,主要领导都亲自出面帮助解决。对于身居外地的老干部,我局不管是领导还是职工出差,都要去看一看,了解情况,发现困难及问题,及时给予帮助和解决。二是按规定为老同志们订阅老年报、健康报,提供学习园地。三是每位老干部重病,我局主管老干部的领导主动忙前忙后,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四是为老干部提供活动场所,每年组织3-5次的文体活动,真正使老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教。

三、领导重视,全面落实老干部的两项待遇

我局坚决按照党中央关于老干部政策规定,狠抓落实。从政治上关心爱护他们,努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按州委老干部工作要求,建立了领导联系老干部,走访看望老干部等项制度。把老干部的工作纳入我局自身建设中,明确了主管领导、确定了具体服务管理人员。特别是年以来,领导更重视此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老干部政策,切实抓好两个待遇的落实。

(一)政治待遇的落实。落实政治待遇,是老干部工作的一项基本任务,也是老同志非常关心的一件大事。这方面,我们主要抓好以下几点:一是及时传达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的重要会议精神。二是坚持通报情况制度,使老干部了解掌握全党工作大局和我州经济及社会发展情况。国际国内的重大事项及时向老同志通报,使老同志们自觉与中央保持一致。三是重要活动、重大庆典邀请老同志参加,在制定重大决策或重大改革措施时,都听取老同志意见。四是加强老干部管理,使老干部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的发挥作用,使他们“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跟上改革时代的步伐。

(二)抓好生活待遇的落实。老干部的生活待遇,是老干部安度晚年的生活保障。必须切实抓好,在落实生活待遇方面,我们做到了以下几点:一是为确保老干部的离休费及时发放、医药费按规定实报实销,做到按时发放老干部的离休费,按规定及时报销医药费,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到位,做到不拖欠离休费、医药费的现象。二是每逢节假日,局领导都要到老干部家中走访慰问并给老干部发放慰问品慰问金,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四、无偿为全六库地区老干部提供活动场所和比赛场地

每天清晨,体育局灯光球场都有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来自六库地区的200多位老干部同志在音乐声中练起太极拳、跳起健身操、扭起秧歌舞、玩起柔力球,寻找属于他们的一片天地,真正体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理念。体育局几年来,一直无偿为全州及六库地区老年人提供了活动场地及比赛场地,成为我州老年体育工作的坚强后盾。

五、为老年人体育协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每逢节假日,州体育局都紧紧结合老干部工作,充分发挥体育部门的行业特色,为老年体协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对于州老年体协的各项体育活动,都提供了无偿服务:一是积极选派裁判员,为老年体育比赛提供裁判员支持。二是选派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各项老年体育活动进行专门训练和指导。三是给予一定资金支持,在某些工作上提供一些经费资助。四是配备老年体协专职干部,进一步将老年体协工作列为全州体育工作发展重要内容。

总之,我局的老干部工作在州委、州老干部局的领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有一些制度、工作需要完善和加强。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贯彻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努力把老干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