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党员优秀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14 10:07:00

主管护师党员优秀事迹材料

,是市中医院一名有着年党龄的年轻共产党员。自从戴上圣洁的燕尾帽,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定格了她平凡而又美丽的护士生涯。

1988年,以优异的成绩初中毕业了,被分配到一个偏僻的乡镇卫生院工作。当时护理人员少,她没有白天黑夜,整日转在病房的各个角落,以良好的悟性练成了娴熟的护理操作本领,并挑灯夜读自学了护理专科教材,为自己护理生涯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在工作中,她对病人如亲人,经常为家境贫寒的病人垫付药费和手术费。由于工作表现出色被调到市中医院工作。

在中医院,她先后担任外科护士长、手术室护士长、内科护士长等职务,无论在哪个岗位,她总是以工作第一、病人第一为原则,有急诊或手术加班,总是随叫随到,哪怕是半夜、下雨下雪。年“”期间,她把女儿托给父母,主动要求到一线工作,穿上厚厚的隔离衣,义无反顾地进入发热门诊,随时观察病人的体征,检查区内消毒情况。除了完成每天的治疗护理任务外,可以说病人的心理护理、一日三餐的递送,地面、空气、桌面的消毒,污水污物的传出,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护士。每一次从隔离区出来,她都是满头大汗。就是在这种环境下,她以自己的爱心抚慰着病人,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誓言,向社会证明了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是当之无愧的最可爱的人。

年,市中医院争创二级优秀中医院,她加班加点,积极准备各项资料,并组织科内护士操作大练兵,科内护理工作得到了评审专家的好评。

作为一名护士长,她深知已学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她给自己立下了一个规定,每天无论多忙,都必须坚持学习一小时,除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坚持自学中医中药知识。每天面对重症病人,她忙着打针、输液、抢救……就像上满发条的钟表一刻不停。但无论多忙,她从未对病人说过一个不字。能解答的立即解答,能办到的立即去办,实在办不到的也给病人解释清楚。即使碰到唠叨的病人,她也会笑眯眯地耐心听完,给病人一些安慰,用美丽的心灵注解白衣天使的崇高品德。

她几乎每天都要面对被死神困扰的患者,她始终用自己最真、最善、最美的情感去对待每一位等待救护的患者,鼓励他们与癌魔进行抗争。即便是那些不幸失去生还可能的患者,她也以特有的方式去维护死者最后的尊严,让生者平静接受现实。

在平凡的年的护士工作生涯中,始终把为病人服务作为自己的快乐、把病人的康复当作自己的幸福,用一颗真诚的心,关爱每个病人,让自己从晶莹的水滴中折射出绚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