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个人优秀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30 08:49:00

劳模个人优秀事迹材料

同志现为省公路管理局物资储运总站沥青库主任,男,中共党员,年参加工作,同志长年在生产一线工作,先后任地沟操作工、中控班长、沥青库副主任、主任等职。

同志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政策。

同志工作上能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职工,为职工做表率,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深受群众爱戴,他具有较强的吃苦精神,工作中从不怕苦累,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他都能通过自己努力克服,按时完成总站交给的任务。

同志具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长期以来,他一贯坚持以工作为主,一心为工作着想,对总站下达的任务他从不斤斤计较,总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认真负责、积极肯干,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中善于开动脑筋,合理安排好本部门的工作。

今年沥青库沥青供应、中转任务十分艰巨,景鹰高速公路、武吉高速公路沥青中转数量很大,同时,还要力保完成昌九高速公路、宜安公路、大万公路的沥青供应,为确保及时完成沥青供应任务,同志经常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经常保持与业务科的联系,加强沟通,并根据供应工作需要,安排好加温品种、加温时间,降低了生产成本,增加了经济效益。

沥青库进行第二期扩容改造工程时,建设了24500m3容量的沥青储罐,为配合罐区建设,同志认真组织库区人员积极参与工艺管道运用操作,熟悉操作规程,为新储罐建成投入使用后高效运转做好了充分准备,沥青储罐建成一个投产一个,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沥青用户的需求,确保了高速公路沥青及时供应。

在工作中,同志注重抓好成本核算,从每一件小的材料开始都精打细算,本着节约的原则,能省则省,特别是在柴油、煤等消耗材料采购使用中,更是从采购价格、采购时间都严格把关,避免浪费。

作为一名干部,同志在工作中敢于坚持原则,大胆管理,为了工作,他不循私情,敢于同一些违纪行为作斗争,对一些在工作存在不足的同志进行大胆批评,维护单位利益和规章制度。

作为一名长期在一线从事生产、管理的同志,他刻苦钻研专业技术知识,熟练掌握沥青供应生产技术流程,熟悉机械设备的使用、维护、保养,了解罐体保温性能,在生产管理方面,也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

同志作为一名管理干部,十分重视产品质量和优质服务,多年来,他严把产品质量关,坚持每一批沥青都要经过化验,每发出一车沥青都要检查合格证,以确保质量,取得了用户的信任,同时,处处为用户着想,开展文明窗口建设和优质服务工作,在工程大忙季节,坚持24小时发油,确保重点建设工程需要。

他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和综合治理工作,作为一个基层部门的干部,他时刻把这两个一票否决放在心上,经常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处理,确保了南昌沥青库生产安全和治安安全。

同志深知,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必须要取得总站各部门的支持,协调好与其他部门的工作,在这方面,他十分主动,需要与其他部门协调的,他主动上门协助、帮助其他部门工作的他毫无二话、积极支持和配合。

同志能自觉遵纪守法、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作为基层干部,他深入群众,经常与一线职工打成一片,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上、生活上存在的问题。

作为基层生产单位的负责人,他在抓好沥青的储存、供应工作的前提下,积极配合总站,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从职工的思想教育到环境的绿化、美化、生产区的卫生整治都亲自去抓。

多年来,在他的努力下,沥青库多次被评为路局先进集体,他也多次被厅、局评为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