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干部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22 11:43:00

学生会干部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在学院,用“璀璨明星”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从当初的青涩女生蜕变成如今的成熟稳重的会计金融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一路走来,她品尝着别人不曾经历的苦涩,但从她的话语中我们并没有感觉到丝毫的怨言。“我是一个不爱受约束的人,工作中的苦也会用幽默来抵掉”,她笑着说。

“开始是兴趣,后来是责任。”

因为兴趣,她在大一时参加了学生会编辑部的干事竞聘。“我在做《会计通讯》(会计金融学院系刊)时候很快乐,特别喜欢编排‘生活小贴士’、‘时政’这一类版块,也会用更多的精力去做,这不仅是同学喜欢的,同样我会学到更多。”但是很多事情并不只是因为有了兴趣就可以解决一切,经历的多了,渐渐地她感觉到责任的重要性,她始终相信“能力是可以培养的,态度是关键。”年月一开学她接手了学生会副主席一职,当时她也是顶着众多的非议与压力,“看似风风光光的学生会其实就像一盘散沙,很多有能力的干事却因为责任心不强,对很多事情不闻不问。”

“整顿学生会”刻不容缓,可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管是重新明确各部门的理念,还是招新干事,每个环节都会尽心尽力。不仅严格要求别人,自己更是以身作则。风雨过后总会见到彩虹,看到现在的学生会,她很是欣慰:“现在很多的部长干事做事都很尽责,而且都很有活力。还记得年的平安夜,我们24个学生干部在办公室熬夜做材料,一想到这内心就有抑制不住的感动。”

“不想放弃,希望走好每一步。”

说到的成绩,不得不提及年她带领团队代表学院参加江苏省第届E-park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并荣获“职业类一等奖”,一路走来,并不那么顺利年,是第一次参加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那时我们做了很多的反复工作,也走了很多弯路,我们的对创业计划书《魔吧》整改了至少次,但仍然坚持了去做。”最终《魔吧》也获得了院“最佳创业奖”。

虽然对第一次的结果有些失望,但她还是重整旗鼓。第二次参加创业大赛时,她意识到了计划不能局限于纸上谈兵,她亲自去市场调查,把涉及的范围的扩大,并加入了许多励志的内容,适合不同的人群。“要想做得出色,与众不同,思维就不能局限,只有真正去实践了才会明白更多。”

《大爱中老年人药浴》是她代表学校参加省E-park创业大赛的作品。当初,他们的方案被推荐到院里,本不抱希望的她却在一个月后收到了院里的通知:他们的方案通过了。又惊又喜的同时又出现了很多问题:没有老师的指点,一起策划的人也因为自己的事情都各自忙着,只有老师的那句“我相信你可以。”她一个人顶着5个人的工作,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进去,从她不带任何怨言的话语中,读懂了她的责任。“不想放弃,希望走好每一步。”是的,她做到了。参加秘密答辩演练前,她将做好的材料分发到各个人手中。“我不能因为自己的身份去命令别人,而是用能力去证明。”她用行动感染了身边的人,他们自信满满地站到了E-park的舞台上。“队伍不仅团结了,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发挥了各自最好的一面。”当老师捧回沉甸甸的奖杯和证书时,她却很平静。“当听到一等奖是我们的时候,我顿时觉得那是一种圆满,更重要的是我收获了。”

用责任谱写了青春的绚烂,坚守了青春的誓言。“路漫漫其修远兮”,因为责任,她的青春不是虚度,而是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