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劳模先进个人事迹范例

时间:2022-09-15 05:30:00

优秀劳模先进个人事迹范例

能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无论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都是干一行爱一行,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突出的业绩、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也得到领导的充分肯定,多次被省、地、县和县林业局评为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发挥出了林业局中层干部的中流砥柱作用,为加快我县林业生态环境建设步伐和促进林业产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其先进事迹如下。

一、开拓进取、刻苦专研。该同志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实际工作中能较好地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解决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业务上,勤于钻研,不断提高林业的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并用以指导林业生产。林政站工作期,身兼多职,多个岗位都能以极大的热情和钻劲,学习本专业的知识。由于他勤奋和钻研,业务知识得到很大提高,用所学知识,和他所在股室的同志积极探索、研究和推广林业生产适用技术。

二、甘于奉献。爱岗敬业,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十多年工作期间,都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并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各项任务。和他团队,经常一个把月吃住在山里,爬山涉水,穿荆刺,吃干粮。婚假没结束,背上背包下乡了爱人临产,还在山上划界勾图;老人病危,还在为群众讲解经济林栽培技术。所作所为,深深感动了当地的群众,也带动了周边的同事,奋力拼博,爱岗敬业,致使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则用于林”和同事们一道经常进村入户,该同志“学于林。搞森林防火、病虫害知识宣传、林业防灾技术骨干现场培训、指导林农做好灾后恢复林业生产等,积极做好灾后恢复林业生产的技术措施和技术咨询。对才百姓不予理解的政策,总是耐心地讲解;对林业防灾减灾的技术知识,总是手把手地教,直到教会、教懂为此。负责的乡镇,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稳步推进,林业生产工作有序开展,林区未有一起重特大破坏森林资源案件和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

三、创新思路、业绩突出。该同志在十几年的林业工作中。创新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样一个任务,落在手里,总能想法提高工作效率,比别人较早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