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工作者学习材料范文

时间:2022-09-15 05:28:00

先进工作者学习材料范文

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已的青春、热血和才智。现推荐我公司先进工作者,同志凭着对工程建设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事迹材料如下:

同志就把人生的坐标定位到工程建设的宏伟事业中。努力学习各项施工工艺、规范、规程,从毕业那一刻起。同时结合工程实践,努力提高结构检算能力,学习各种施工方案的编制。为了节约成本,保证结构的安全和性能,方案编制过程中反复地进行大量的比选和优化。

考虑到节约成本,编制方案过程中。减小临时结构拆除难度,一开始采用了钢管桩作为基础的设计思路。但经过对结构自重、施工工网序和地基承载力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计算,发现该桥位地质条件差,地基承载力低,便请教了许多有经验的领导及同事,查阅了大量书籍、资料进行论证,然后,提出重新确立钻孔桩基础方案。保证临时结构具有足够强度和安全系数的前提下为了尽量减小投入,钻孔桩桩位布置和钻孔桩施工平台设计上下起了功夫。施工现场如战场,分秒必争,为了不影响施工工期,废寝忘食、挑灯夜战,经过周密计算和多方比选论证,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就编制出了经济可行的方案。好学、敬业、钻研精神和对科学一丝不苟的作风得到领导的信任和同事们一致好评,更重要的从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的施工经验和检算技巧。

总是起早摸黑,同志在任技术主管期间。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积极主动搞好现场技术指导工作。每项工作开始前他都组织作业班组进行详细的技术交底,对工人提出的问题和疑问,总是不厌其烦地、热情地给予详细讲解,并对他提出的好的建议和施工方法积极予以应用,不仅加快了施工进度,也减少了相应投入。对重要工程部位施工中他始终坚持进行全程跟踪指导,蹲在现场,及时发现和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予以纠正,避免了返工现象的发生,确保了整体工期。

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同志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大学期间就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发扬“吃苦在前,冲锋在前”优良传统,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和工作之余通过电视、报纸等途径积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解国家时势,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地与所有职工“打”成一片,也和协作队伍的民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同时还积极主动帮助同事提高业务水平,共同探讨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质,提高了工作效率,做到一个党员带动一片、党员身边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