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局典型事迹

时间:2022-09-15 05:00:00

质量监督局典型事迹

天道酬勤劳。带领下,耕耘必有获。全县质监工作战绩辉煌,硕果累累,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地维护了民生。县质监局获得了全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先进单位、全市质监系统绩效考核先进单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依法行政先进单位、创建名牌工作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同时他本人也获得了全省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和县政协建设履职贡献奖等荣誉,并被济宁市质监局记三等功。

团结带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县政协委员、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全县经济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本部门的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执政水平,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维护民生洒下了心血和汗水,增添了靓丽的一笔。

尤其是近年来,自任县质监局局长以来。不断加强全体职工的服务意识,加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力度。首先,加强了与县委、县政府的沟通与协调,对质监各项工作列出详细报告,事前征得县委、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的支持与理解,为质监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此基础上,视质量为产品的生命,为企业生存的根本;视品牌为企业决胜市场、争锋天下的法宝。为此,大力实施了质量兴县”和“名牌带动战略”对于重点规模企业和县委、县政府关注的重点项目,坚持靠上去服务,帮助企业积极申报“中国名牌”山东名牌”支持企业做大做强。通过对企业深入具体地服务,使企业认识到质监工作的价值,为质监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全县已拥有2个中国名牌和3个山东名牌,名列济宁市各县市区前茅,推动了全县经济快速发展。

维护民生的第一关。为确保两个安全,食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切实做到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落实检验机构技术把关责任;落实安全监察机构监管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分解,与监管分局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严格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

特别注重创新监管机制,抓好食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的同时。提高质监工作的有效性。近年,为适应不断发展的质监工作的需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县实际,全市质监系统率先进行了质监区域监管机制改革。全县设立4个监管分局,每个乡镇和县经济开发区设立质量监管站,每个行政村设立联络员,形成了四位一体的监管网络,做到监管的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创建了新的监管模式,得到市县政府和市质监局的肯定,市政府专门在县召开现场会,推广的经验。

远远不能适应全县经济发展需要的实情,针对目前县的产品检验检测能力不足。为提高全县整体质量水平,加快工业强县建设步伐,打造全县产品质量的检验检测平台,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紧紧抓住省市质监部门“规范基层管理、加强基础建设”机遇,结合全县变频器这一产业优势实际,积极协调争取上级部门和领导的支持,终于使“山东省电力电子变频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这一重点项目落户。目前该中心正在加紧建设,不久,一个现代化的足以展现质监事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标志性建筑便会呈现在世人面前,且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发挥其应有的积极作用。

来自于上下和谐的团队精神。对工作要求严格,辉煌的业绩来自于对事业的忠诚和热爱。铁面无私,生活上则是职工们好朋友,从不以领导自居,待人谦逊和蔼,注意倾听员工心声,关心员工思想变化、生活状况乃至婚姻家庭等情况,切实为职工排忧解难。

把自己比喻为一颗螺丝钉,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但愿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为民生鼓与呼。每次的政协会议上,小到小区的厕所问题,大到产业的政策问题,都积极参与,撰写、提交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建真言,献良策。因为质监局作为政府职能部门之一,有些事仅靠自己一个部门还是解决不了就通过提案等来建议政府统筹兼顾,加以解决。积极参政议政的同时,也热心处理其他政协委员提出的与质监局职能有关的提案或社情民意。如,有的政协委员提出不少空调室外机随意安装干扰居民正常生活,得知后,便安排质监局有关职能部门立即对空调室外机的安装进行规范,要求安装公司要有资质,安装工人要持证上岗等,使问题得以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