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绿化工作者优秀事迹

时间:2022-09-14 08:54:00

环保绿化工作者优秀事迹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万物生光辉“迎着明媚的春光,阳春布德泽。今天,这里举办先进事迹演讲会。非常荣幸能代表我物业部门给大家演讲。讲述的一个默默耕耘在环保绿化战线上的老兵的先进事迹,演讲的题目是改天换地播绿人》。

提起干部职工都会竖起大拇指:那是一个心里只有工作,这个部门。责任心重、事业心强的好干部“这种敬业的态度与精神,不断从他所从事的环保绿化工作中折射出来。

环保绿化工作是部门工作中的重头戏,应当说。也是一项累人、繁琐的工作。自年接手这项工作以来,始终站在管理者的角度,以岗为家,把从事的环保绿化事业视为生命,环保绿化战线上孜孜不倦地忘我工作着。工作中他严谨认真,尽职尽责,严格按《花园式单位标准》要求,带领部门绿化工作人员,认真落实“花园式单位“量化指标。几年来,和环保绿化部的同志们一道,以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科学有效地组织、指导院区绿化、美化和植树造林工作,开辟了一片“春季有花、夏季有荫、秋季有果、冬季有绿“温馨、优美的生活环境,单位大院绿化面貌焕然一新,绿化养护管理水平得到大幅度的提高。被干部和职工亲切地称为“园林设计师“。

专门聘请了有专业知识的园林工程师协助做好规划、设计等工作。哪些地方栽花,有绿还要美才是大家真正的家。为使大院内的环境更加“绿化、美化、净化“亲自带着绿化工作人员到园林处。哪些地方种树,哪些地方植草,全部因地制宜,统一规划,合理安排。经过多方选择,循势造型,提出了沿墙种树,树下种花,楼间种草,点缀特色花果“园林格局设计思路。落实园林设想的日子里,不辞辛苦,勇挑重担,不顾病体,毅然决然地投入到施工第一线,每天与施工队伍加班加点、摸爬滚打奋战在一起,严把施工质量关,对每个细小环节都做到精中求精,细中求细。为了选择适合绿化的苗木,顶酷暑,冒严寒,足迹遍及全市所有花市,随机旁收杂学一些相关知识,渐渐地他就成了部门花圃类知识最丰富的人。春季,亲自带领工作人员调运苗木,开展造林绿化;秋季,及时改选盆花,保证了不同季节,不同色彩,不同香味的花草分布合理,一年四季都有绿色,以上乘的质量,达到最佳的景观效果。

从自己的职责范围上入手,建立健全卫生制度,制订了管理措施,为了让初具规模的园林环境保持下去。并亲自监督落实。多年来,为净化、美化大院,春、秋两季,部门均会组织开展大规模的卫生清扫活动,身先士卒,与干部职工一起,清扫院内各种垃圾。干部职工在如此整洁干净的环境里工作,首先想到就是默默奉献的。

几度春秋。以润物细无声的模范言行感召和带动着周围的同志努力工作,寒来暑往。大家眼里的为了工作不顾家的人“代表。如果你星期六、日找他准是办公室里。也许有些人看不到办公室里的样子,但他顶着烈日,蹲在草丛里观察草势、搬运花盆的样子,许多人都是亲眼目睹,而且时常见到即使在大院里随便走走,也常常一边和别人说着工作,眼睛边在草丛、花间掠过,发现了什么需要管理的地方,立即叫绿化工作人员和花匠来处理。

长年照顾不了孩子和家庭,为了工作。可是家里人都十分理解他爱人有时希望丈夫陪她逛商店,就先来陪他一块加班,等到忙完工作再一起逛街。这样的场景不知被同事遇到过多少次。尤其在每年的春季,为了把苗圃基础打好,经常一身土、一身泥地工作在绿化第一线,几次累得腰痛难忍。但是从没有因此而休息过半天!许多干部私下里说:如今像这样的领导不多了且不说他已过了知天命的年纪,就单凭着他资历,就可以当个甩手掌柜。可是干起活来还和个小伙子一样,这样的人才称得上是忘其身、忘其子、忘其家“令人尊敬的三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