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楷模典型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05 09:26:00

道德楷模典型事迹材料

一个乐观向上、全面发展、志向远大、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同学们心中的道德楷模。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这就是同学。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就像一枝刚刚崭露头角的小荷,汲取着学校滋养她成长的清清池水,接受着老师哺育她成长的阳光,与她可爱的同学们一起茁壮成长。相信,自信优秀的正在坚持不懈地努力,向着自已既定的理想大踏步地前进。

赋予智慧、灵性的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从一年级入学至今,镇学校年级学生。一直担任班级的班长,连续两个学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和“学习标兵”。

善于思考,同学勤学好问。成绩优异,有着远大的志向。从小接受了良好的启蒙教育,入学后在老师的悉心培养下,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非常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条件,刻苦认真,勤奋好学,勇于争先,有强烈的进取心和求知欲。

学校的各项活动和班务工作中起着骨干带动作用,同学有着很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感召力。老师的得力“小助手”作为班长,身体力行,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时时想着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吃苦耐劳,认真负责,同学中树立了较高的威信。每个学期都把自已最喜欢的图书捐放在班里的图书角,让同学们共同分享读书的快乐;平时的零用钱,总是小心地放在小熊”储蓄罐里,学校和班里开展爱心捐助活动时,就毫不犹豫地拿出积攒的全部零用钱奉献爱心;值日时总是主动挑累活脏活干,时时表现出在同龄孩子身上少有的宽容和忍让。活泼可爱的早已成为同学心目中的小楷模”。

团结同学,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勤俭节约,家里她孝敬老人,有好吃的东西总是首先想到疼爱她爷爷奶奶,老人生病时,会像个大人一样,时不时地嘘寒问暖,端水送药;妈妈平时工作忙得不可开交,总是帮忙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从学前班开始,每天饭后她争着用那双小手,帮助家人收拾桌子,洗刷碗筷。生活上从来不对家人提出过分的要求,取得好成绩或过生日时,妈妈送给她礼物,都是精心选购的书籍。从不乱花一分钱,校时,还时时监督同学不乱花钱。班级里,团结同学,善解人意,同学公认的爱心大使”同学生病呕吐一地时,主动拿起洁具,把地上的污物打扫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