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党员典型事迹范文

时间:2022-09-04 10:36:00

大学生党员典型事迹范文

我是学院社会学级的一名学生,同时是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根据学院年党建评优的相关申报规定,结合自身情况,在这里向上级组织申报“中国大学优秀大学生党员”称号。

在这一年里,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老师、同学和支部组织的帮助下,不断成长。在思想、学习和生活工作方面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做好一个共产党员所应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在各方面获得成绩。下面,我将对于我一年来所进行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做一汇报。

在学习中,明白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共产党员首先要做好自己学生的本职工作,即专业知识的学习。因此在学习上,我态度端正,善于思考,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对于专业课,我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有明确的学习目标,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认真复习,并经常去图书馆借阅书刊,不仅陶冶了自己的情操,也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同时除了对于专业课的学习,还有针对性的选修了选修课,拓展自身的知识面,对于自身素质的提高以及多角度理解专业课内容有很大帮助。考前认真复习资料,考试中做到独立,不作弊。过去的一年,经过自己的努力,专业成绩名列全系第三,综合测评名列第五。

在工作中,担任班级生活委员一职。作为一个生活委员,工作繁琐并且细微,最重要的是关注班级同学的生活需要,为他们能够更好的学习生活处理好每一个细节问题。在从事生活委员一职中我耐心的做好每一件工作。根据学校的相关规定,定时统计班级贫困生的个人信息材料和相关生活情况。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注意观察每一个同学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的给予帮助或意见。在每年的寒暑假即将到来之际,时刻关注返乡火车票的相关公告,及时通知班级同学,统计车票信息,为每一位同学顺利回家做好服务工作。每年的学生公交卡办理时间,不厌其烦的通知每一位班级同学,务必做到使得同学们都能及时享受自己的权利。等等这些生活中的琐事本人都抱着服务同学的热忱认真处理,努力做好生活委员的本职工作,为将班级打造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从事班级工作的同时,作为社会学第一党支部的一名成员,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积极参与党组织的每一次活动,努力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帮助。在去年党组织举办的“红色1+1”活动中,在前期策划以及活动的具体进行中,为党组织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活动的前期策划中,积极参与到支部的讨论中,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在策划形成后,帮助支部书记刘畅联系“红色1+1”活动的目的地的相关人员,与他们讨论活动的具体内容及相关安排,在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与通州区西集镇杨家洼村村党支部两者的沟通中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很好的完成了联络沟通的任务。在其后的具体活动中,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做好支部党员的组织通知工作,并在活动的进行中,积极参与到座谈会中,与杨家洼村党员形成良好的互动,活动目标顺利达成。与此同时,对于党支部的各项会议及党日活动,认识到自己作为支部成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认识到自己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精神与学习工作状态,做好每一次会议及活动后的思考与自我批评,使自己不仅行动上积极参与到党支部工作中来,更是思想上行动起来,真正的进入党活动的意义中。在党支部生活中,自己的思想与工作能力都获得了很大提高与锻炼。

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发挥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表率作用,团结关心同学,及时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并且对于学弟学妹也力所能及的提供帮助,使他们能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在思想上,积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思想,思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并及时付诸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在去年的汶川地震发生后,及时和四川的同学联系,时刻关注灾区状况,主动捐款捐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灾区人民。

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我也获得了一些成绩。获得年度学等奖学金;在中国大学第四届“挑战杯”中获得了一等奖,作品选送参加北京市第五届“挑战杯”大赛,同时所在的班级获得“院级优秀班集体”称号。这些荣誉证明了我一年来的努力,但是过去的奖励不能代表明天,今天的我依然要在保持现有优点的同时,尽快改正自己身上的缺点和不足,在自身的成长之路上不断前进。

现在我申请“中国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这一称号,我将会把这一经历及成绩当作人生的重要财富,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担负起一个共产动员的责任与义务,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改正缺点与不足,成长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