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民政干部先进事迹参考

时间:2022-08-29 09:21:00

优秀民政干部先进事迹参考

用工作治病。那么乐观、坚毅,用生命工作。忘记了自己的不幸,用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与大爱在与死神赛跑,通过慈善把自己的生命延续到另一个群体上去。笑着说:能活一天,就快乐一天,过上有意义的一天。只要我心在动。

见到正在家养病的民政局分管慈善工作的拄着双拐,区政府家属院三楼一个狭小套间里。双脚不能落地负力,坐在客厅的一张小床上接受了采访。做梦也没有想到这是一个身患绝症的女人,却在与死神赛跑,用她坚毅与辛勤开拓着云溪的慈善事业。

1979年就参加了工作,今年48岁的一个副科级干部。86年调入民政局,先后从事过优抚、募捐、婚姻登记、社救、残联、慈善等工作。年冬,区委、区政府决定召开第一次慈善工作大会,连续一个星期加班加点赶材料,天天都是深夜才休息。不料,下半身突感身体不适,鲜血把棉裤都染透了但她没有声张,坚持把会开完以后才去医院检查,结果却是宫颈癌中晚期了去长沙湘雅治疗,又检查出心脏病、高血压,不能做手术,只能采取保守治疗。

家里只待了一个月,局领导让她休息。就坚持要求工作,并挑起了区民政局慈善工作的重担。当时,云溪区的慈善事业刚刚起步,慈善对于许多人来说还是一个新鲜的名词。带着一个退休老人和一个年轻妹子小田开始了慈善行动,天天在外奔跑,找单位,找个人,募集慈善款项,救助特困孤儿和大病患者。说:尽管我得了这种病,但我还是幸运的有工作,能报销大部分费用,比农村人要好得多。见不得那些苦的人,不幸的人。云溪光去年下半年就有需要救助的癌症患者200多人,需要社会的帮助。

一家家登门拜访,绝大部分慈善资金是需要主动上门募集的全身心地投入、无怨无悔地付出。一个个解释说服,一笔笔善款入账,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天天一元捐”慈善事业的主打品牌,发扬铁脚板精神,拖烂了鞋跟子,磨破了嘴皮子,顶酷暑、冒严寒、走百家、落千户,登门动员次数最多的高达10多趟。

找一个副局长募集“一元捐”时,有一次。该副局长大发脾气,出言十分粗鲁。但她总是微笑着,苦口婆心地做工作。还某局的一个小车司机把她开出的票据都当场撕烂了这种委屈和侮辱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默默捡起撕烂的票据,依然执着地再做工作。

找人家募捐,同事小田说:周姐是一个特别执着的人。有时要爬十几层楼,身体有病,常常才上到两三层楼就衣服都拧得出虚汗了只好爬一两层就歇息一会,然后再爬。要她楼下等,不同意,怕我年轻说不出口受不得委屈,而她搞过多年民政,不怕热脸挨冷脸。年,全区57家区直单位、31家驻区单位中,共募集了特困家庭大病医疗慈善救助基金45.245万元。慈善天天一元捐”全区98个单位2137人在职工作人员中募集了78.07万元。无不凝聚着她汗水与心血。慈心为人、善举济世”爱心可以改变命运。文桥镇汾水村赵家组的赵琼在中南大学就读,每年的学费、生活费7200元一直由慈善总会承担。云溪乡胜利村徐家组的大病患者徐建国和长岭街道办事处四化村患有白血病的代枫,分别得到慈善总会4万元的大病救助援助。年直接受慈善救助的群众达150余人。现在全区18周岁以下、患有恶性肿瘤、白血病、血友病、先天性心脏病、尿毒症、脑瘫等重大疾病患者,慈善总会都建立了电子信息台账。

医院又检查出了右腿膝盖骨质增生,去年月。可她一直在外面跑,天天靠着一双脚走路、爬楼,全区98个单位和2137名“天天慈善一元捐”对象,哪怕就只接触一次、登门一次,累计都有上千公里的距离。说她坚持上班,从不早退迟到只有在去长沙湘雅医院复查时才请假。终于,脚走肿了用同事小田的话说“手指按下去,就是一个深深的坑,半天恢复不了原状。今年月日在市二医院开刀手术,腿上打了两个眼,挖掉了多余的骨头,但她医院只住了半个月就回来。小田说:住院的时候,都天天打电话给我问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