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个人典型事迹3篇

时间:2022-08-02 05:40:00

民族团结个人典型事迹3篇

《一》民族团结个人先进材料:为民族团结事业默默奉献的好党员

,女,县乡人,1982年7月出生,毕业于云南民族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大学本科,年1月到镇人民政府工作,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镇党政综合办公室文职副主任、镇妇联主席、团镇委书记、全镇总出纳。

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工作表现一直很好,成绩突出。年元月,她考取公务员,被分到镇人民政府工作以来,热爱本职工作,业务精通:先后撰写了信息100余篇、调研报告30余篇,并认真做好各种材料的撰写,努力做好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年被政府评为先进个人,年度公务员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

她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工作认真踏实,身兼数职,工作3年以来,从事秘书、档案、妇联干事、团镇委书记、保密、信访、出纳等工作。现任办公室文职副主任的她更是一心扑在工作上、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倍受同事的高度赞誉。

她积极组织办公室其他人员参加政治学习,不断加强自身政治修养,始终坚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民族政策,并定期进行讨论交流心得,使民族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深入人心。她在深入学习“三个离不开”、马克思主义“五观”和“四个认同”思想的同时并对照自己的工作写下了10000多字的读书笔记。

她时刻把民族团结放在心坎上,时刻把民族团结落实到行动上,努力办好关系各族同事切身利益的好事实事。办公室的其他一些同志,因为不懂办公室自动化的操作,常常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作为办公室副主任的她,利用每天下班时间,手把手的交会了他们打字,操作office系统软件。现在办公室其他同志已经能够熟练的操作计算机,按时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

她不仅热情关怀办公室的各位同志,对待来镇上办事的人员也同样热情服务,不厌其烦地解答他们的询问。她时时注意从点滴做起,为人民办好事,每次献爱心捐款都是她最积极,捐款也捐得最多。在年月日发生的地震灾害中,她积极响应镇委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积极组织妇联、团委为灾区的民族群众捐钱捐物,并呼吁自己的家人也加入进来共同为灾区的人民献爱心。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她以身作则,做民族团结的模范,团结、带领各族干部同心同德、共同奋斗。

她积极为少数民族弱势群体办实事,她作为办公室负责人,经常下去了解情况,和少数民族贫困户打成一片。她从不以自己是女同志而搞特殊,和其他同志一样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每次下基层她都能圆满地完成工作任务,从未出现过中途返回或未完成工作任务的事情。为摸清少数民族帮扶对象的详细情况,做好帮扶对象的确定工作,平时利用节假日加班加点,切实维护好少数民族群众的利益。忠实地实践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党和人民的期望化作为人民服务的自觉行动,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她在职务面前从不伸手,淡泊名利,清正谦洁,不谋私利。她除了办公室工作外,还兼任全镇总出纳工作,她严格要求自己,努力的学习财务方面的知识,重来没有向她所经手的经费伸手。她就是这样一位在工作中从不计个人名利,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心一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默默奉献的好党员、好干部。

3年来她坚持为民族同志人民办好事,从身边小事做起,切实为少数民族办好事实事,以身作则,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她关心他人的真挚感情,深深地感动和激励着全镇干部,为他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二》民族团结个人先进材料:为民族团结事业默默奉献的基层农技人员

,男,,县镇人,年8月出生,于年7月毕业于农业学校,农作土壤肥料专业,年9月到镇人民政府工作,年4月参加中央广播电台大学成人教育法律专科毕业,现任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同志始终坚持“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原则,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认真践行着“三个代表”,工作表现一直很好,成绩突出。年月,被分到镇人民政府工作以来,热爱本职工作,业务精通,曾分配到田湾村委会任农科员任镇计生服务所所长达5年之久,在干部考核中曾两年被评为优秀等次。

他勤于学习、自觉锤炼,不断提高服务“三农”工作能力,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加强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学习,参与到“三代表”重要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等活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钻研业务知识,并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全镇各族人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心扑在工作上、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倍受同事的高度赞誉。积极组织农技站其他人员参加政治学习,不断加强自身政治修养,始终坚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民族政策,并定期进行讨论交流心得,使民族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深入人心。他在深入学习“三个离不开”、马克思主义“五观”和“四个认同”思想的同时并对照自己的工作写下了9000多字的读书笔记。

他心系群众,做群众的的贴心人,不论是新农村建设的点上,还是在热区开发的地块中,或是地农户的生产地块里,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通过多年的工作,足迹遍及农业生产的每个角落,对全镇73个村小组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各民族习俗掌握得一清二楚,对全镇的土地资源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并对热区资源开发作出了规划提交党委政府参考,在农业生产中适时提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全理理布局,为全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他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时刻把民族团结放在心坎上,时刻把民族团结落实到行动上,努力办好关系各族同事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实事。经常组织各民族干部座谈交流,达到相互学习相互提高,促进了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他不仅热情关怀站上的各位同志,对待来站上办事的人员也同样热情服务,不厌其烦地解答他们的询问。他时时注意从点滴做起,为人民办好事,每次献爱心捐款都是她最积极主动,在汶川大地震灾害中,积极响应镇委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积极组织全站人员为灾区的民族群众捐钱捐物,并呼吁自己的家人也加入进来共同为灾区的人民献爱心。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她以身作则,做民族团结的模范,团结、带领各族干部同心同德、共同奋斗。

积极为少数民族弱势群体办实事,作为一个农技人员,经常深入村寨了解情况,和少数民族贫困户打成一片。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每次下基层她都能圆满地完成工作任务,从未出现过中途返回或未完成工作任务的事情。为摸清少数民族帮扶对象的详细情况,做好帮扶对象的确定工作,平时利用节假日加班加点,切实维护好少数民族群众的利益。践行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党和人民的期望化作为人民服务的自觉行动,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他在职务面前从不伸手,淡泊名利,清正谦洁,不谋私利。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就这样一位在工作中从不计个人名利,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心一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默默奉献的事业干部。

多年来他坚持为全镇各族人民办实事好事,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身作则,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他关心他人的真挚感情,深深地感动和激励着全镇干部,为他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三》民族团结个人先进材料:筑边疆窗口的亮丽风景线

自年月到镇人大主席以来,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始终统筹稳定与发展大局,本职之内切实抓好民族工作,开创了一条条符合地方实际的工作思路;打好民族团结牌,演绎了全镇各族人民和谐共荣一家的风采;注重实效,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全镇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群众的认可。

转变观念谋发展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

他在实践中自觉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从民族多样性、热区资源优越性、经济发展滞后性、扶贫开发的艰巨性和地理位置的沿边偏性等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加快发展的新路子。年,为渡过国际金融危机的难关,实现项目带动保增长、扶贫开发保民生、军民联动保稳定的发展目标,参与进一步修订了“以构建富裕、文明、开放、和谐”的目标,坚持以扩大内需和调整结构为主线,以实施新三年“兴边富民”工程和边疆解“五难”惠民工程为契机,紧扣加大投入,扩大内需这一主题,以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和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为切入点,认清发展形势,狠抓发展机遇,确定的年着力抓好“扶贫开发、热区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三大工程的发展思路,组织人员搞调研、编规划,带领班子跑项目、争资金,全镇上下形成了奔奔忙忙争项目、扎扎实实抓扶贫、轰轰烈烈搞建设的浓厚氛围。

密切联系代表:代表本职作用得到确实发挥。

同志担任了人大主席以来,无论在哪里,他都能密切联系代表,精心组织代表活动,有效地提高了代表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他紧密联系代表,成了代表的贴心人。他十分注重代表的培养和素质的提高。鼓励代表们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在镇,他定期组织代表们分析农村特别是偏远山区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为镇域经济的发展献计献策。

此外,他在走访代表的同时,也积极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向党委政府传达代表好的意见或诉求,并向代表传达最近上级党委的相关惠农支农等政策,传达本级党委政府的一些中心工作,以争取代表的支持和理解,从而促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高效推进。

积极参与中心:各项工作在统筹中稳步推进。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正是“乐”在人大工作,情倾百姓群众。如今,他依然奋斗在人大基层一线,干好每一天,走好每一步,一点一滴地圆着他日记本中所描绘的“活力人大、实力人大、魅力人大”的和谐之梦。

年,落户镇的项目多,任务重、工期紧,同志在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之外,还积极参与到新农村建设和引导群众参与到发展经济增收致富中来。特别是上海援建项目由于工期紧和近段时间的持续干旱缺水,他始终坚持跑在进度滞后最严重的项目点上,啃最难啃的硬骨头,指挥调度,协调开会,调处矛盾。每天除了工作还是工作,除了项目还是项目,脸黑了、人瘦了,心里挂念的依然是“项目”。尽管如此,他依然没有落下本职工作,在他的统筹下,手上的工作都能按计划铺开,有条有序地实施下去。

依法履行监督:阳光政府实施力度得到加大。

在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带动下,倡导勤学之风,大力抓好全镇干部职工的理论实践学习,建设学习型政府,营造学习型社会,准确把握国家和省扩大内需政策的实质内涵,着力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谋划发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认真贯彻阳关政府,在镇机关和各村委会建立了“连心桥”,建立了党务、村(政)务公开专栏,定期或不定期公开、政务、村务、财务等一些重大事项,引导群众参与社会管理和政务财务监督,增强工作透明度;建立了干部职工岗位职务公开专栏,明确干部职工的管理职能和服务范畴。明确当日带班领导和工作人员,让群众一天24小时找得到人,办得了事;以和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计生、民政救济、林业、国土、户籍管理等行政审批程序为主要内容,在镇机关和各村委会建立了办事程序公开专栏;在镇机关成立便民服务中心,完善相关便民服务制度,将涉农相关站所和各村委会集中街天(星期三)办公,党政班子成员轮流带班,公开相关办事程序开展便民服务;实施好阳关政府重要决策听证、重点工作通报、重要事项公示、政务信息查询制度。一年来,在互联网上公布政务信息、办事程序、重点工作等相关信息80余条,实现政府中心工作和办事程序公开透明;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切实强化法律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坚决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努力遏制不良风气,真正树立廉洁勤政的政府形象;着力抓好机关作风整治,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不良现象;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为民办事的能力;坚持勤政为民,做到求真务实,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弘扬务实精神,树立工作就是服务的思想,培养敬业精神,遵守职业道德,努力塑造勤政为民的好形象。通过一系列措施,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得到了提高。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是同志常说的话。在他的带领下,镇人大确实发挥了本职作用。我们坚信,镇在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全镇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谐稳定道路会越走越宽,人民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