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事迹范文4篇

时间:2022-07-31 10:34:00

优秀事迹范文4篇

《一》镇机关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镇政府机关党支部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进性,紧紧围绕镇党委和政府的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基本点,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着力点,以实践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落脚点,带领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开拓创新,转变观念,与时俱进,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高号召力,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把党支部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政府机关三个文明建设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一、坚持狠抓学习,提高整体素质

为了从根本上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和贯彻执行党的政策路线的能力,机关党支部坚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形成的各项学习制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灵活多变的学习教育活动。机关党支部根据需要,及时制定学习计划、严格学习考勤制度,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办法,坚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对新党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党的有关知识进行学习。在集体学习和共同提高的基础上,实行党支部委员轮流上课辅导,每名党员在学习中并都要做到“五有”即,有考勤、有笔记、有体会、有心得,有考试成绩。

党支部还采取听先进事迹报告教育机关党员,教育党员干部作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忠实代表,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并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要求,促进党员干部坚定的树立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使支部班子及成员和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政治素质及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

二、坚持从严管理,进一步凝聚人心

一是坚持用制度管人。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党员百分考核工作的进行,组织党员讨论完善了《政协机关党支部工作职责任务》《机关党支部成员工作责任制度》《机关党支部制度》《机关党支部党员联系群众制度》《机关党支部党员缴纳党费制度》《党员民主测评制度》《党员汇报制度》等制度,通过各项制度的建立和完善,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员工作、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二是坚持加强对党员的监督管理。在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的基础上,机关党支部每月召开一次支部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定期不定期的组织党员和坚持每三个月进行一次党的知识集中学习教育课,同时检查督促党员制度的落实情况、党员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加强了管理和监督党员的工作,激励党员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对党员实施百分考核和党建目标管理。政府机关党支部按照学习、执行党的路线、改进工作作风、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性修养、组织观念、党的宗旨意识、缴纳党费、完成工作任务、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扶贫帮困、计划生育、遵纪守法等内容实施百分考核,每一季度对党员相应的实际表现,进行民主评议一次,年底再在季度考核的基础上,进行综合评议,最后将党员百分考核的结果上报镇党委。通过实施百分考核和党建目标管理,增强了党员的组织观念,激发了党员为经济建设和各项工作服务的积极性。

三、坚持狠抓支部班子自身建设不放松

一是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内的一条基本原则,也是我们革命取得成功、现代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一条宝贵经验。在实际工作中,机关党支部时刻注意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时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决定一些重大问题都要充分发扬民主,都要召开党支部会议或党员会议,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然后结合正确可行的意见形成一个集体决定,通过民主决定,将党组织的意图变成党员的自觉行为。

二是注重推进班子作风建设。机关党支部一班人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委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反对自由主义,反对拉帮结派,支部成员在任何条件下都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原则,坚持公道、正派、表里如一,自觉维护班子的形象。支部成员身体力行,带头做到政治坚强、作风清廉,努力使自己成为实践党的宗旨和密切联系群众、当好人民的公仆的表率,格守了高尚的道德情操,永保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四、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机关党支部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以及镇党委、政府的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考核办法。一是党支部统一领导,把廉政建设融入各项业务工作当中,坚决贯彻执行从严治党方针和履行廉洁自律规定;二是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强化监督管理工作;三是通过进行警示教育、组织收看典型案件教育片,进行党风党纪、政风政纪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机关全体干部也能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勤俭持家。四是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行为并作为领导干部廉洁自率的重点,在落实制止奢侈浪费八条规定中,把清理通讯工具、严格控制会议、制止公款吃喝、严格禁止集体娱乐活动为重点。五是加强对机关财务和公务用车的管理,制定了《机关财务管理制度》《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暂行规定》等规章制度,规范全体干部职工的行为。

五、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机关党支部还坚持开展”崇尚科学文明,反对迷信愚昧”教育活动,组织收看专题报道,使大家提高警惕。同时还把党建工作与健全法纪规章制度相结合,层层签订计划生育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责任书,成立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并层层签订了责任书,去年以来,机关未发生任何扰乱社会治安事件,未出现一例计划外生育现象。此外机关还组织学习“双拥”基本知识,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多方位的“双拥”共建活动,积极为“双拥”工作出力献策。

六、坚持做好党费收缴工作

政府机关党员在每月领取工资后,第一件事就是缴纳党费,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按月足额缴纳党费,从不拖欠党费,也不存在催缴和连续几个月不缴的现象。机关支部对党费指派专人进行管理,并按照规定按时统一上缴机关工委,没有发生党费管理失误和挪用的现象,确保了党费收缴工作的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随着党的周年生日临近,政府机关党支部这个党员干部职工心中的定海神针,正在引领大家继续和睦相处、心系群众,凝聚一心、甘作公仆。

《二》社区女民警先进事迹

,女,现年岁,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为路派出所副所长兼社区民警。

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恪尽职守,勤政为民。在路派出所工作中,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思想,工作中努力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做到了“情为民所系、力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事为民所办”,凡是要求民警做到的,她首先做到;要求布署执行的,她带头执行。无论巡逻盘查,还是蹲点守侯;无论出警,还是参与执法办案,她始终与同志们一起工作,一起战斗,用自身的模范行为和影响力激励、带动他人,在基层公安领导岗位上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年在市公安局“四严一创”活动中,通过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高度的职业敏感性成功将一杀人犯亲自抓获,并在年通过对流动人口的录入比对抓获了三名网上逃犯。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和奖励,在年市局“四严一创“活动中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市局“万警进社区、为民保平安”活动开展以来,同志本着群众就是亲人、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走千家串万户,积极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无论任务多么繁重,她始终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承诺。她所管辖的社区位于市南三环北侧,占地面积为32万平方米,常住人口13078人,同志接管这个社区以来,深入分析了解辖区情况,结合本社区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赢得社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1.扎根社区,服务于民,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社区工作烦琐复杂,为确保一方平安,使得群众满意,同志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把社区当做家,每天都能见到她在社区忙碌的身影。为了让自己熟悉社区的每家每户,也为了让社区群众熟悉自己,每进社区,必随身携带《入户走访表》,每上门一户都要详细记录有关情况,并用蓝色、红色的笔针对每户的特殊情况做以注明。通过两个月的走访工作,她的名字已经家喻户晓,而一万多名常住人口哪家有什么困难,哪家与哪家有什么矛盾在她心中都了如指掌。只要走进社区,不论七八十岁的老者还是五六岁的小孩,都会情不自禁地与她打个招呼,问候一下,很多居民家中都有送来的警民联系卡,有事拨打“晓娜热线”找“晓娜”几乎成了越来越多居民的口头禅。

认识群众固然重要,可要真正熟悉社区、熟知群众却着实不易。深知,熟悉社区基本情况是一名社区民警做好其它各项公安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自接手社区工作以后,坚持做到“腿勤、嘴勤、手勤、脑勤”的“四勤”工作模式。为方便群众、居民办理新身份证,她都记准住址,亲自登门相送,而且还要抓住这个与老百姓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去熟悉人头、了解情况;即便在调解邻里纠纷时,她也会利用机会多操一份心,注意摸清当事人的脾气特点、居住环境、社会关系等,不断充实自己的资料库。时间长了,提起哪栋楼、哪户人家时,她都能了然于心,脱口而出,因此她被同事们称为社区居民情况的“活电脑”。

2.夯实基础,开阔思路,开展治安防范新局面

所在的社区系公司家属区,人户分离现象及寄住人口较多。针对这种情况,她善于思考,勇于探索,自创了社区工作“四个方法”,一是将出租房屋户剥离出来,然后在对其检查中又分成重点、不可靠和常规检查三种,再针对不可靠的多男多女群居租房户进行重点登记重点检查。并勤与房主沟通联系,并让其协助民警对寄住、暂住人口进行管理,及时进行流动人口信息录入。二是在工作中与社区干部密切配合,在每栋楼中选出原公司退休的老干部、老党员当“楼长”,这些群众都有丰富的工作经验,群众威信高,经深入细致地做工作,他们都非常愿意配合社区和派出所的工作。她注意在平时多和“楼长”们沟通,多关心他们身体健康和生活,和他们拉家常、交朋友,了解本楼居住户的具体情况,得到了真实的社情民意信息。三是在对帮教人员管理时,经常给他们讲法律、讲事实、摆道理,通过“了解、关心、交流、帮助”的方式,耐心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深受他们的好评。四是联合社区巡防及保安队员参加,坚持对整个社区进行巡逻巡查制。她还要求在易发案地段设置定位岗,门卫处实行凭证出入制度。并且在她的努力下,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及社区各个出入口都安装了监控探头,使整个社区实现了全封闭管理。一份辛勤的耕耘,换来了可喜的回报。同志所负责的社区,今年创造了零发案的成绩!

身体力行,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工作中同志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委政府满意的工作目标开展工作。年月,一位名叫的大妈来到派出所感谢她。老人家送来了锦旗,带来了水果和喜糖,黑大妈满含热泪的说:“真是感谢小吕呀!我在七年前收养了一个弃婴,孩子快上小学了还没有户口,小吕在家访时发现这个情况,很关心小孩的情况,向上级部门跑前跑后的汇报协调,使我这孩子终于有了户口,终于和其他正常孩子一样上学了,现在孩子学习很好,这是孩子对亲人警察的最好报答。”

在一次家访时,进到一户名叫韩士凯的小朋友家中。当时发现孩子头特别大,询问父母后得知,孩子从小就得了脑积水,一直未治愈,现在已十三岁了还没上学。当时心里很不是滋味,当即就给孩子买来了学习及生活用品,并联系了医院准备给孩子病情进行复查,以圆孩子的上学梦想。每当她下社区工作时,孩子看到她来,总远远地跑来甜甜地叫声:“阿姨好。”年9月一天,接到社区居民的一个电话,说社区居民朱建党得癌症了,当时发高烧正在医院输液,她二话不说拔下针头,火速来到社区看望朱建党及其家属。有个群众说:“小吕,你怎么满手是血呀。”低头一看,原来刚才打点滴的手因匆忙没捂好,手因一直流血都发青了,她笑笑说没事,接着立即着手组织社区群众进行爱心捐款活动。朱建党家属逢人便说“,真是好样的。”

为拉近了同社区群众的距离,同志坚持在警务室开展每月一聚的警民联谊会,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年月份,在开警民联谊会时,七十多岁的庞大妈主动拉着的手说:“今年咱小区的治安特别的好,我前天在外边晾晒的衣物忘记收回了,昨天去看还在。而且我们附近的几栋家属楼以前总丢电动自行车,现在根本没听说过谁家丢过东西。这都多亏了你呀!”

“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就是老百姓”,人民群众的信任就是对同志忘我工作的最高褒奖;人民群众的期盼是对同志工作最大的鼓舞和鞭策;人民群众的满意更是同志坚持不懈的追求。

《三》村党总支书记抗旱救灾先进事迹

今年以来,县镇遭受了百年未遇的特大干旱,平均海拔1500米的村为旱情最为严重村之一,村群众经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考验。在灾难面前,村党总支书记带领总支一班人充分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一方面确保全村人畜饮水,另一方面严防山火,发出“为生存而战”的抗旱救灾号召,带领全村600余户,1900余人积极与旱魔作斗争,确保了群众有水喝,确保了该村未发生一次重大火灾,实现了一方平安,社会稳定。

1.精心组织保饮水

村地处典型的喀斯特山区,村内交通条件较差,村民居住分散,去年秋季以来的连晴高温天气如同一个大蒸笼,蒸干了村村民平时的饮用水源,蒸裂了本就十分贫瘠的土壤。村党总支书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向镇党委、政府立下了“不让一名群众因缺水致病或死亡!”的军令状。该村在总支书记的带领下,通过多方协调,申请镇里组织了两台水车给群众送水,并带领村“两委”一班人轮流为群众分水,形成不哄抢、不围堵的有效秩序,让每个群众都能分到水。对于部分因交通不便、体弱多病、缺乏劳动力的困难群众,又特别是五保户、特困户,党总支就发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他们义务送水。同时,还坚持租用了6辆摩托车无偿为农户送水。人不缺水了,还考虑到了牲畜饮水问题。该村养羊大户文兴建养殖了20多头羊,在他的带动下全村农民有了发展山羊的积极性,然而他建成的山羊种羊场才刚刚起步就面临牲畜饮水难的大问题,眼看一只只种羊奄奄一息,党总支一班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为了不使刚树起来的示范标杆倒下,为了不挫伤群众发展养殖业的决心和热情。确定了专人负责协调供应该户20余头羊的饮水问题。文兴建感激不尽地说:“如今全镇人民饮水都这么困难,你们还想到我的牲畜饮水困难,真是共产党好哟!以后我一定好好带领乡亲把羊养好!”

2.超前谋划保春耕

旱灾带来的不仅是人畜饮水困难,受灾农户小春作物颗粒无收、大春栽播困难、农民无口粮也是灾区面临的重大难题。在向上级争取抗旱资金的同时,每天深入到旱灾现场,一面为灾户送去粮食,一面指导农户抗旱自救。山笋村小组村民吴顺富一家因干旱,土地三季无收成,家里没有足够的购粮钱,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落实100斤大米送到该农户家中,吴顺富当时感动得泪如雨下,激动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汪支书,您是我家的救命恩人啊!”看着朴实的农户,感到很愧疚,他深知自己做的只能解一时之需,而非长久之计。他从镇里请来农技人员,结合山区干旱、无法进行大春播种的实际,制定了集中育苗计划。在山笋村、老牛坡村等水源条件较好的村共育烤烟苗6亩、玉米苗12亩,为困难群众做好了充分的用种计划,既尽可能地不误农时,又最大限度地减轻了干旱带来的损失。村民罗金先说:“汪支书为我们考虑得真是周到啊,我们战胜旱灾更有信心了。”

3.严防死守防火灾

该村森林面积近6000亩,防火任务十分艰巨,深知肩上担子沉重,也非常明白发生森林火灾扑救的艰难性和灾难性,为防范于未燃,带领村“两委”班子做好防火保林工作。一是多次召开村、组干部会,统一思想,分解任务;二是及时召开群众代表会、群众会,加强防火宣传,开展自防。在各路口挂标语,设立警示传单,并户户张贴警示标志,进行广泛宣传,使其家喻户晓,人人明白;三是抽派30名巡防人员,坚持每天早上7:00至晚上8:00分段进行巡山护林,严格检查,消除隐患;四是组织群众建立强有力的应急队伍,随时保持警备状态;五是建立考勤考核制度,对因工作失职的严肃查处。今年月15日中午12时许,听到群众报告说:“杉树硐村小组发生森林火灾”,立即组织全村党员干部、扑火队66名队员20分钟赶到现场。他一边组织扑火一边向党委、政府报告并请求支援,经过1个小时的奋勇扑救,山火得到了控制。在扑火中由于天气炎热,加上又是中午时间温度更高,导致他中了暑,浑身乏力。当群众再三劝他休息一阵,他说:“我没有什么,只要把火势控制住了,没有把上面大山引起我就放心了”。同志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誓言,也践行了上任初始对群众立下的军令状,他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带动了全村的所有党员干部和群众不等不靠忙自救,众志成城抗旱灾。

《四》工商所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一年以来,工商所党支部在分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紧密围绕分局中心工作,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务实创新,狠抓了支部建设、队伍建设,探索推行了办案工作机制,有力的促进了监管职能到位,为辖区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该所连续三年被工商分局评为“工商行政管理先进集体”、“先进党支部”和“通讯报道工作先进单位”,年被市局评为“创建五个一工商所先进单位”,被分局评为“基层协会先进单位”,年被区委区政府评为“文明示范单位”,年被区团委授予“青年文明号”称号,和年连续两年被区政府评为“烟草整治先进单位”。

一、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一年来,支部班子清醒地认识到,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党性、党纪观念、工作作风以及业务水平能否适应市场经济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直接关系上级政策贯彻落实和工商职能正确履行到位,关系到服务发展和稳定的大局,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要带出铁的队伍,关键要有钢的班子。年初,党支部在提高班子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工夫,重点抓了班子成员政治理论学习和团结作风,结合上级理论学习计划和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班子成员自觉应用所学理论观点和方法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有效地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在工作生活中,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相互沟通,团结互助,不仅加强了班子内部团结,而且为全所人员增强团结,树立了榜样。

二、强化教育管理,努力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一年来,党支部始终把队伍管理教育摆在首位。按照公务员行为规范,严格管理,强化教育,规范行为,支部先后制定了《所干部职工管理措施》、《所绩效目标考核制》等管理制度和党员理论学习计划。有计划的组织党员干部对业务理论知识和“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等政治理论内容的学习,不断强化了党员干部业务技能和政治理论素质,有效地提高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在抓队伍建设中,“一班人”从上下班时间、穿衣戴帽等日常小事抓起,严格管理,着力规范党员干部个人行为,同时班子成员始终坚持从自身做起,在工作中带头干、带着干、督促干,带出了一支热爱工商、依法行政、务实创新、团结奋进、清正廉洁、特别能战斗的党员干部队伍,全所上下呈现出了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所里办案和大宣传工作等名项工作也发生了质的飞越,多次受到分局领导充分肯定。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塑造良好工商形象。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是党支部对每名党员干部经常念叨的一句话。针对基层党员干部直接面向群众履行收费、办案等监管职责的特点,党支部坚持用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来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做到措施得力、责任到人,在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正廉洁,克己奉公,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每次党员民主生活会,每一名党员都能对照自己的工作生活,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原则,虚心交换意见,广开言路,形成了一个团结向上、富有战斗力的集体,不仅确保了全所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而且还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廉政形象。一年来,全所党员干部累计拒群众吃请40余次,拒收物品红包10余次。

四、强化市场监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中,“一班人”紧紧抓住群众反映最强烈的违法问题,坚持以人为本、合理执法、和谐监管原则,有计划、有重点的开展了无照经营、豆制品、黑网吧、假酒等行业专项整治活动。去年以来,共查处取缔无照经营共200余户,其中豆制品黑作坊30余户,黑网吧20余户,查处生产及销售假酒经营者共40余家,没收销毁各类假酒300余瓶,共罚没款30万余元。在各媒体曝光违规违法行为稿件共60余篇,有力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软打击,起到明显社会监管效应。同时,“一班人”还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尝试办案工作机制,为工商所全面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先后创新建立了联络员举报、线索共享、全员执法、执法预案、案件会审、案例剖析、奖惩激励等机制。通过机制创新,仅今年第一季度,该所就成功查办了6起罚没罚达万元以上违法案件,罚没款共达17万余元。今年3月中旬,分局又专门在该所召开公平交易工作现场交流会,对全局办案工作起到较好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