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模范材料

时间:2022-07-25 03:32:00

教学教研模范材料

只要锲而不舍地走科研之路,科研实验需要有耐心和有恒心的教师去钻研。坚信。中国教育才会走向世界,才有希望;愿意成为科研之路上的铺路石,为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学校领导的得力科研助手。年、年被评为区教育学会优秀会员,老师是一位勤于钻研、善于积累、敢于实践、勇于探索的研究型、科研型教师。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年被评为教育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省教育学会会员。实验阶段,不时实践,不时探索总结经验,坚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规范”硬道理。把实验成果在课堂上展示出来,年被评为区小学数学教学新秀,年在区“名、优”教师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教师,年北区首届农村小学教师六项基本功竞赛中,获全能优胜奖。多年来,都能以科研为抓手,以课题为引领,小学课堂教学、新课程教学改革等工作中刻苦钻研,奋发努力,勇于实践,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老师有幸成为我校课改的第一批弄潮儿。几年来,区课改的全面铺开之时。实践并真切地感受着课改的真谛,并在实践中不时地思考着、探索着。全新的理念,全新的教材,给教育带来了崭新的面貌。作为一名一线的骨干教师,非常重视理论学习,平时认真阅读教学杂志上有关新课程改革的文章,学习教科研专著,认真聆听各类讲座,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促使她教学理念不时更新,对新课程理念的感悟不时加深。深深知道:只有学习,不时地学习,才干跟上时代的步伐。不学习则落伍,不进步则退步。年月,老师被学校推荐参与了区教育学会举办的教育科研骨干培训班”各位教学名师如于、等老师的演讲给予她珍贵的教学、研究经验。认真学习,努力实践,月被评为区教育科研骨干教师。

老师一直在坚持着主持或参与各项教育课题的研究工作。区教育学会教科所以及校领导的带领和指导下,过去的几年中。与其他几位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习活动,为了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积极参与各类公开课的教学活动,虚心向同行们学习,不时吸收营养,以适应现代化教学的需要,使自己的课堂教学跟上时展的脉搏,业务能力和科研水平都有很大程度的提高。

一个老师并不一定会搞科研,记得有人这样说过。但一个不会搞科研的老师一定不会是好老师。自工作以来老师一直都能加强自身的学习,不时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学观念,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的教育科研活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研究型教师。年—年主持实施我校“十五”期间教育科研课题《优化课堂结构,提高阅读效果;加强读中学写,培养作文能力》年撰写的激情引趣乐中施教》吉林省中小学教师教育科研千字文评奖活动中获二等奖、年撰写的多媒体电化教学在语文教学中的应用》全市中小学电教论文评比活动中获三等奖;年,负责主持区级教育科研课题《小学快乐数学教学战略研究》带领教研组的同事们一起研究小学数学快乐教学方法,后撰写的如何提高语文课堂教学效率》获第三界全国优质教育效果论文类二等奖;小学低年级学生数学学习兴趣调查》一文在课题研究问卷调查演讲评选活动中获二等奖。多次承担公开教学,作为一名骨干教师,老师尽心尽责,尽其所能地参加区、校举行的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积极学习理论知识,进行教育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