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内助先进报告材料范例

时间:2022-07-14 05:09:00

廉内助先进报告材料范例

生活中的贤内助”

工作上的廉内助”

人们屡屡看到这样一个现象:多数贪官面前都有一个贪内助,随着一个个贪官被揭露出来。不能正确对等丈夫手中的权力,有的丈夫官位有多高,架子就有多大,摆不正自己的位置,甚至干涉公务,有的借助丈夫的权力影响,徇私情办私事,接受贿赂,有的袒护丈夫的不轨行为,不主持正义又帮倒忙,古语说得好“妻贤夫祸少,妻廉夫得益”夫人风正,风气好,就会在领导干部那里形成好效果,为丈夫筑起一道坚固的家庭防线。荣获市十大廉政公仆称号的局长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得益于此,正是爱人在面前默默地支持、奉献、认真地守好家门,把好后院,把那些正面不拉拢、腐蚀干部,又来进功后院的人拒之门外,使得丈夫能安心工作,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始终把廉政二字记在心中。

亲戚朋友、单位的同事和左邻右舍无不交口称誉。对亲戚朋友真诚、热心,提起。只要是有困难,要求协助的力所能及的情况下,都是尽心协助解决,而且历来都只付出,不要求回报。十分注意处置与邻居的关系,尽量同他和睦相处,遇事不斤斤计较、宽容大度,维护自己和丈夫在邻居中形象。单位她能搞好团结,不争名夺利,任劳任怨,哪苦哪累她去哪不管干什么,都踏实认真。现在单位居委会之前,处工作。处的工作比较轻松,一天下来就是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另外清扫一下卫生。但是这样的工作她也是兢兢业业,坚守岗位,把工作区清扫的干干净净,受到上能领导和住宿人员一致好评,其他同事都非常愿意和她一班。去年处要成立居委会,从各单位抽调人员,众所周知居委会的工作十分繁重,整天和老百姓打交道,什么烦心事都能遇到所在单位也要抽调人员,可谁都不愿去,领导很为难,这种情况下,主动请缨要求到居委会工作,有的同事劝她说:怎么这么傻,凭你工作成果,再让你丈夫托一下关系,动谁也动不了啊。但她却说,比你年轻,苦点、累的都能承受,大家都不去,这工作谁来干?就这样她居委会工作。

妻廉夫得益”这句古语深刻的认识,由于对“妻贤夫祸少。自己身体力行,坚持守好家门,把好后院为丈夫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廉政防线。这种高尚作风,使她得到同事们和朋友们一到称赞和尊敬,也起到非常好的效果,相信她夫妇二人会携手互助、互相勉励,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和廉政工程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